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抖音俘獲年輕人的心

2018-11-28

抖音首度公布數據,在40多個國家的應用商店下載榜單奪下冠軍,在全球總下載量排名第一,超越Facebook、IG、Youtube等。短短2年裡,這款爆紅的App已在網路世界掀起浪潮。

大陸網路公司字節跳動的王牌APP抖音近期首度公布數據顯示,其每日活躍用戶突破1.5億,每月活躍用戶破3億,且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先後在日本、泰國、越南、印尼、印度等國家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影音App,在40多個國家的應用商店下載榜單奪下冠軍。

根據應用市場研究公司SensorTower數據顯示,今年首季TikTok在AppStore全球下載量已達4,580萬次,超越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成為下載量最高的應用軟體。

該App是一款於2016年9月在大陸先行上線的社群應用軟體,定位為適合大陸年輕人的音樂短影片社群,主要的用戶群體年齡分段,從早期的18∼24歲,到今年已擴張至24∼30歲,該年齡段用戶占比已超過40%。抖音的用戶在配上音樂的15秒短影片裡,可隨意搭配歌詞、曲風,對嘴拍出屬於自己的動作和效果。在產品內容方面,抖音傾向年輕人靠攏,力求打造一個動感、酷炫的社群,即有說唱、電音等節奏感很強的音樂類別,也有二次元、經典、影視原聲等普遍的音樂類別,用戶可以根據音樂MV和自己的理解進行二度創作。

現在抖音除了國外面臨封禁問題,在大陸境內也遭監管機構整改,監管部門對影音內容監控程度愈來愈嚴格。同時,抖音還得面對國內激烈競爭對手,如:快手、微視等搶奪影音市場,顯見未來發展之路恐將更加艱鉅。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