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 台灣廣告節

第六屆台灣廣告節 - 百無禁忌 百鬼張揚

2011-11-17

活動新聞稿:

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 百年創意鬼才盛事
人人怕鬼,廣告人卻愛鬼

你知道為什麼廣告人愛鬼嗎? 11/17(四)~2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3~5館展開的第六屆台灣廣告節告訴你答案,眼見為憑廣告人為何鬼頭鬼腦的原因!11月18日下午,鬼模鬼樣的創意鬼才,結合百年國慶,特別定下「百無禁忌,百鬼張揚」之活動主題,展開為期4天的台灣廣告節,更將從宣傳海報中變成鬼魅走出來,出沒頒獎典禮會場,給予大家前所未有的視覺及創意震撼!

本屆廣告節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擔綱主任委員重要一職,在許益謙理事長的開幕致詞中,除感謝各主協辦單位與廣告人們的支持,更是宣布一大重要訊息:2015年亞洲廣告會議主辦權,在全體廣告人齊心齊力下,由台灣正式取得!這將讓世界看見台灣,是台灣廣告界的驕傲,更將是大家未來的使命!而這屆廣告節無論是貴賓人數與出席人數皆是創下歷屆新高,近兩千人次塞滿活動會場,顯現廣告人奔放的活力與齊心的凝聚力。

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共分為靜態『百年廣告大展』、『鯨鯊百年創意小學堂』,以及動態的『傑出廣告人暨終生成就獎頒獎典禮』、『百無禁忌創意大遊行』及『百無禁忌-園遊會』兩大類型活動。靜態的台灣廣告作品大展,500幅以上廣告經典作品,將展示台灣廣告產業50年之廣告產業生態演進,說明台灣廣告和大眾所連結的共同記憶,陪伴許多人一同成長;而廣告論壇更邀請廣告界大師分析台灣廣告作品過去、現在及未來之創意趨勢與演進;每年結合公益的廣告節,今年主題定為鯨鯊保育,特別與國際鯨鯊保育組織Wildlife21合作,請來澳洲生態攝影家Paul Hilton分享鯨鯊生態攝影,廣告人並深入小學校園,以創意帶領小朋友發想如何做到鯨鯊保育,拍攝90秒宣導影片,呼籲大家重視愛護鯨鯊議題。

動態活動部份,當天下午1點至3點,隆重舉辦廣告人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的舞者、主持人及志工為表現鬼才創意,並將廣告人在工作的甘苦談,化成千面鬼、愛吃鬼、工作鬼、千手鬼、不死鬼、嗜獎鬼等鬼才裝扮,出沒在會場內外。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到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與經濟部商業司葉雲龍司長、台北市社會局蘇耀燦主秘依序頒發「100年度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資深廣告人獎」,表揚在廣告界表現傑出人士,另外首度頒發「台灣廣告之友」獎,得獎人前日本電通廣告公司專務石川周三先生,其是台灣廣告界成功加入國際廣告組織的重要推手,為了感恩他對台灣廣告諸多幫助,特別邀請其來台接受台灣廣告界最誠摯的致意,而「100年度台灣廣告名人堂」頒給已故的知名廣告人孫大偉先生,紀念他為台灣廣告帶來的改變及貢獻。

頒獎典禮後將舉辦主題園遊會及廣告人大遊行,廣告人以精采的妝扮橫掃忠孝東路,讓大眾看見這些廣告鬼才們平易近人又驚奇之創意,並邀請Marty Young Band樂團和林曉培熱情開唱。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預備精彩豐富之廣告饗宴,邀請各界參與廣告人之盛事,一起回顧百年,將鬼才的創意開展未來。

活動海報: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建國百年,台灣廣告節『與鯨鯊共舞』

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 百年創意鬼才盛事

第六屆台灣廣告節 百無禁忌 火熱登場

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 百年創意鬼才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