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 百年創意鬼才盛事

2011-11-22

為什麼廣告人愛鬼嗎? 11/17(四)~2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3~5館展開的第六屆台灣廣告節告訴你答案,眼見為憑廣告人為何鬼頭鬼腦的原因!11月18日下午,鬼模鬼樣的創意鬼才,結合百年國慶,特別定下「百無禁忌,百鬼張揚」之活動主題,展開為期4天的台灣廣告節,更將從宣傳海報中變成鬼魅走出來,出沒頒獎典禮會場,給予大家前所未有的視覺及創意震撼!

本屆廣告節由本會擔綱主任委員重要一職,在許益謙理事長的開幕致詞中,除感謝各主協辦單位與廣告人們的支持,更是宣布一大重要訊息:2015年亞洲廣告會議主辦權,在全體廣告人齊心齊力下,由台灣正式取得!這將讓世界看見台灣,是台灣廣告界的驕傲,更將是大家未來的使命!而這屆廣告節無論是貴賓人數與出席人數皆是創下歷屆新高,近兩千人次塞滿活動會場,顯現廣告人奔放的活力與齊心的凝聚力。

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共分為靜態『百年廣告大展』、『鯨鯊百年創意小學堂』,以及動態的『傑出廣告人暨終生成就獎頒獎典禮』、『百無禁忌創意大遊行』及『百無禁忌-園遊會』兩大類型活動。靜態的台灣廣告作品大展,500幅以上廣告經典作品,將展示台灣廣告產業50年之廣告產業生態演進,說明台灣廣告和大眾所連結的共同記憶,陪伴許多人一同成長;而廣告論壇更邀請廣告界大師分析台灣廣告作品過去、現在及未來之創意趨勢與演進;每年結合公益的廣告節,今年主題定為鯨鯊保育,特別與國際鯨鯊保育組織Wildlife21合作,請來澳洲生態攝影家Paul Hilton分享鯨鯊生態攝影,廣告人並深入小學校園,以創意帶領小朋友發想如何做到鯨鯊保育,拍攝90秒宣導影片,呼籲大家重視愛護鯨鯊議題。

動態活動部份,當天下午1點至3點,隆重舉辦廣告人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的舞者、主持人及志工為表現鬼才創意,並將廣告人在工作的甘苦談,化成千面鬼、愛吃鬼、工作鬼、千手鬼、不死鬼、嗜獎鬼等鬼才裝扮,出沒在會場內外。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到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與經濟部商業司葉雲龍司長、台北市社會局蘇耀燦主秘依序頒發「100年度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資深廣告人獎」,表揚在廣告界表現傑出人士,另外首度頒發「台灣廣告之友」獎,得獎人前日本電通廣告公司專務石川周三先生,其是台灣廣告界成功加入國際廣告組織的重要推手,為了感恩他對台灣廣告諸多幫助,特別邀請其來台接受台灣廣告界最誠摯的致意,而「100年度台灣廣告名人堂」頒給已故的知名廣告人孫大偉先生,紀念他為台灣廣告帶來的改變及貢獻。得獎名單如下:

100年度傑出廣告人

獎項

姓名

公司

職稱

廣告終身成就獎

何清輝

香港商黃禾國際廣告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營運董事

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從缺

 

 

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

朱企成

達彼思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傑出廣告創意人

常一飛

香港商臺灣智威湯遜廣告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執行創意總監

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

程懷昌

媒體庫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100年度資深廣告人

年資

姓名

公司

職稱

20年

張恩樑

喜思媒體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20年

陳玫伶

喜思媒體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經理

20年

陳麗華

喜思媒體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長

20年

黎榮章

亞洲指標數位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30年

楊淑鈴

台灣安吉斯媒體集團

執行長

30年

蘇雄

東方線上

監察人

30年

許益謙

博上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50年

黃奇鏘

香港商黃禾國際廣告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創辦人

100年度廣告名人堂

姓名

公司

職稱

孫大偉

偉太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前)董事長

100年度台灣廣告之友

姓名

公司

職稱

石川周三

日本電通

(前)專務

          頒獎典禮後將舉辦主題園遊會及廣告人大遊行,廣告人以精采的妝扮橫掃忠孝東路,讓大眾看見這些廣告鬼才們平易近人又驚奇之創意,並邀請Marty Young Band樂團和林曉培熱情開唱。2011第六屆台灣廣告節預備精彩豐富之廣告饗宴,邀請各界參與廣告人之盛事,一起回顧百年,將鬼才的創意開展未來。

各項活動競賽得獎名單:

百年愛鯨鯊 創意小學堂百無禁忌 創意大遊行百無禁忌園遊會(公司組)百無禁忌園遊會(大專組)

第一名

政大廣告系

崑山公廣系

喜思媒體

銘傳廣告系

第二名

崑山公廣系

樹德科大

IAA青年協會

文化廣告系

第三名

銘傳廣告系

文化廣告系

偉太廣告

世新公廣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