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十一屆廣告體驗營 - 公關巡禮實戰體驗營

2019-08-07

活動新聞稿:

在整合行銷傳播的趨勢下,公關扮演的角色逐漸凸顯,甚至成為企業策略的核心,吸引不少社會新鮮人踏入公關這個產業。不過,大多數人對於公關公司的工作仍存有誤解。為了讓未來想進入公關公司的同學們能提早了解產業,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與先勢公關共同主辦為期3天的「公關巡禮實戰體驗營」,給予同學們實務操作的體驗。

先勢公關第一事業群總經理廖舒雁與TAAA副理事長胡嵓巽共同為體驗營的活動揭開序幕。以「做公關,你有梗嗎?如何烹煮你的高明議題」作為第一課,廖舒雁總經理首先向同學們講解何謂公關,並釐清公關的工作性質,解開大眾對於公關產業的誤解;接著在後半部說明怎樣的「梗」才是好的「梗」,以及誰需要「梗」,並輔以不同的案例,讓同學們學會如何創造公關價值。

第二天的課程主題是「國際美食的背後,餐飲美食公關操作」,繼續由廖舒雁總經理為同學們講課。她表示台灣人很愛美食,對於這方面的關注度也很高,但同時產業競爭激烈,因此,一個有效的故事行銷對品牌來說非常重要。要讓品牌脫穎而出,可以從餐廳本身、人物、服務、價格、菜色料理以及活動行銷出發,建立與消費者的連結。另一方面,如果品牌客戶出現負面新聞,包括食品安全、客訴以及員工等問題,如何及時處理危機也是關鍵的一環。

體驗營的重頭戲則是在活動的最後一天,由同學們應用前兩天的所學,進行以「萬聖節能搞什麼鬼?」為主題的公關行銷提案。由廖舒雁總經理擔任評審,點評各組的提案表現,與同學們互動並給予回饋。為期三天的課程學員們都表示有趣充實,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甄同學表示:「這個營隊可以讓我更瞭解公關產業,也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來自政治大學的林同學則表示:「先勢公關總經理Christina的授課內容由淺入深,分享之實戰經驗豐富,獲益良多。再次感謝廣告體驗營主辦單位用心規劃!」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名額有限,如果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TAAA在後續寒暑假期間也將與各大廣告代理商、媒體代理商、數位行銷公司共同主辦營隊,歡迎您關注TAAA官網或TAAA的Facebook粉絲頁(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2019第十一屆TAAA廣告體驗營 開放報名!

TAAA廣告體驗營第二梯 先勢公關「公關巡禮實戰體驗營」

先勢公關「公關巡禮實戰體驗營」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