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九屆廣告體驗營 - Innovative Solution Thinking 體驗營

2017-08-28

活動新聞稿:

廣告業一直是許多社會新鮮人夢寐以求的行業,但是大多數人卻都不了解廣告公司平常的上班模式,且學界與業界也存在著接軌問題。為促進產學接軌,同時讓未來想進入廣告公司的大學生們能提早了解產業,並給予有轉職想法的社會新鮮人了解廣告產業的機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特別與台湾電通共同主辦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Innovative Solution Thinking 體驗營」,營隊已於8月28日至31日順利舉辦,為期四天的課程,學員們都直呼:學到好多!

第一天的主題為「原點~課題的思考」,課程一開始由台湾電通資深企劃總監陳以璁進行案例分享,激盪學員們的創意思考。陳以璁總監並表示公司解決課題的策略手法,源自集團的理念”Good Innovation”(好的創新),一個解決方案可以是任何”idea”,幫助客戶解決品牌、生意或行銷上的挑戰,並希望能協助每一位學員發展出創新的解決方案,並培養有創意克服挑戰的能力。陳以璁總監透過有趣的課程內容與分組活動,讓學員認識彼此,並一同進行策略思考。

營隊第二天的主題是「挑戰~面對環境的洞察」, 陳以璁總監透過案例分享,幫助學員建立洞察環境的思考模式,並透過案例實作內化洞察技巧,完成挑戰的設定。第三天課程「跨越~對策的創新思考」,由行銷企劃部歐玫君講師為學員建立創新對策的思考模式,並透過案例實作內化創新思考技巧,完成創新對策的發想。學員們也抓緊課程討論時間的機會,為最後一天的提案任務:『如何募集10,000名世大運大學生志工』進行準備。

最後一天的提案時間,四組學員都把過去三天學到的創新思考方式應用在提案上。每組學員都準備了豐富創意的提案內容,彼此交流不同的想法。為期四天的課程學員們都表示獲益良多,來自實踐大學的鄭同學表示:「覺得這幾天都在腦力激盪,看似簡單的問題,仔細深入分析發現真的很困難。」來自國立臺北大學的陳同學也表示:「學到非常實用的思考方式,講師邏輯非常清楚,很厲害,學到很多。」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因名額有限,「Innovative Solution Thinking體驗營」於開放報名不久即額滿,如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也歡迎您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 【台灣電通】Innovative Solution Thinking 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