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為促進學界與業界齊步並進,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種子教師營於7月6日、7月7日及8月5日舉行,為期三天的課程不僅由資深業界達人授課,更安排兩家傳播公司參訪,親身體驗業界實務發展,學員皆表示收穫良多,對業界最新數位發展了解增進不少。

首課由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事業發展副總裁張志浩擔任講師,分享傳播產業變化,闡述營銷思考演進,包含社交營銷及內容營銷。當中列舉了不少流行應用程式作實例,讓學員更易於理解數據及數位媒體的應用。

 接著有MIGO功典台灣區總經理兼首席營銷官夏雨農,分享如何以大數據應用於行銷。隨著思考創造力解放,我們將步入自造者時代。超商數據、醫療數據、保險產業數據皆可用以掌握消費者模式,能夠提供更切合消費者需要的服務,零售產業鏈的不確定性亦將被打破。

數位媒體運用專題由喬商廣告數位行銷中心總監鍾德昌主講,分析數位廣告成長。近年傳統媒體廣告平台影響力漸降,掌握各個數位廣告平台運用成為關鍵,行動廣告、社群口碑廣告、關鍵字廣告及影音廣告均有著顯著的收益升幅,當中以行動廣告及影音升幅最高,而網站廣告則有明顯下降趨勢。

電通安吉斯集團業務總監許文縣則帶來OTV新電視時代專題,傳統媒體營銷效果滑落,OTV將取代傳統電視成為大趨勢。透過筆電與智慧型手機廣告,品牌好感度及使用意願有所提升,引發社群討論,更有助強化品牌。未來必須重新定義品牌使用影音的組合方式,才能堆疊出最佳化的廣告效益。

 歐酷網路執行長劉于遜傳授新媒體趨勢,其內容、載體、使用者習慣,以至傳遞方式開始改變,從圖文發展到影音,VR將是大勢所趨。他又分享自己所創立的追劇瘋CHOCO TV發展歷程,多元化的娛樂平台累積用戶群,配合精準的影音廣告技術,掌握行動用戶及收視量,是創新商業模式的成功之道。

康泰納仕樺舍集團數位營運總監李全興主講的社群經營及內容行銷專題,提到社群經理的特質角色,是具有影響力的品牌有效傳道者,亦有助於蒐集社群意見。經營內容行銷緊扣當時熱聞,以說故事方式亦更能夠讓內容易於傳播擴散,成功的內容行銷,要點在於最終能夠打動消費者引發行動。

 為了讓學員對產業最新發展有更全面認知,三天課程中特別安排參訪米蘭營銷及C Channel。米蘭營銷策劃董事總經理陳琦琦親自向學員介紹,創新的案例分享以及公司開放、融洽的文化,皆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而透過C Channel的台灣總部─魅客公司參訪,也讓學員對廣告行銷平台及形式有全新的了解,魅客創辦人張倫維詳細講解C Channel的經營之道及未來廣告平台趨勢,帶學員走進數位平台的實務世界。

智威湯遜廣告數位長吳慶彬則與學員們分享了後數位時代的新傳播策略,闡述了現在廣告時代隨數位的掘起而如何轉變,然而廣告人又是如何應對這些轉變。同時配合上日常的例子,好讓學員們可以迅速的進入課題。不過有些學員可能會擔心要如何追上這大時代,下一代又要怎樣融入到現在的轉變,但是就如講師贈給學員的話一樣,「不用擔心未來的工作,因為未來的工作還沒有出現」。

優愛德共同創辦人暨商務開發部總監張天豪主講的專題新數位媒體時代的新思維,透過回到行銷的四大基本步來分析現在的數位行銷時代,特別在資料收集跟分析這方面,講師詳細的說明了現在跟以前的差別到底在哪,也提及到很多現在廣告公司會用來收集資料的途徑,例如Facebook。因此,學員們都很投入在這一節課。

最後,由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盧炳勳理事長和智威湯遜廣告數位長吳慶彬共同與學員展開產學接軌座談會,為活動劃上了完美的句點。在座談會中,互相交流了對產業未來的看法,探討了產學兩界實習的規劃。除此之外,也研究出業界和學界之間該如何接軌共同協助培育出下一代的廣告人才,讓廣告的產業能夠長久不衰。種子教師營一直都是本會重點活動之一,期盼藉由此活動不僅讓學界了解目前業界的實際狀況,更進一步由種子教師培育出未來業界的菁英人才。

相關新聞:

2016種子教師營 傳授數位行銷秘訣 即日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