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九屆廣告體驗營 - 凱絡Redefining Media體驗營

2017-02-15

活動新聞稿:

凱絡Redefining Media體驗營圓滿落幕  學員:迫不及待想跳進媒體代理商工作!

媒體代理產業一直是許多大眾傳播科系學生的就業目標,為了讓未來想進入媒體代理公司的同學們能提早了解產業,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特別與凱絡媒體共同主辦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凱絡Redefining Media體驗營」,營隊已於2月15日至2月17日順利舉辦,為期三天的課程,學員們都直呼好好玩、好有收穫!

第一天的主題為Change & Challenge,在變化瞬間的年代,隨著環境的轉變,媒體公司的角色、客戶需求、消費者需求都不斷重置更新。首先由凱絡總經理室許琇茹總監向學員們簡介凱絡媒體,並提到了在大環境變化下媒體服務與角色的進化。接下來由呂佳純客戶業務協理就代理商工作、目標對象設定等進行相關經驗分享,讓學員們對於媒體代理商工作都能有基本的了解。

第二天的主題為Consumer & Content,在Social當道的時代,社群行銷成為當代顯學,但社群行銷一刀兩刃不可不慎,回到消費者洞察、清楚擘劃傳播策略才是關鍵。第一堂課由楊煜泰客戶業務協理先向學員們講解何謂「消費者洞察」,並透過分組活動的方式,請各組上台進行案例分享。而接下來由翁偉智數位策略總監向學員們講述「內容媒介整合」,他特別提到「每個品牌和產品都有無可取代性,找到它、經營它,有差異就有商機」。

最後一天的主題為Performance X Experience,凱絡邀請公司內部三名成功案例的負責人,向學員們呈現一個案子從問題到成果的完整歷程。第一個案例是海尼根首次舉辦的Facebook直播音樂會,當時邀請了林宥嘉、葛仲珊、盧廣仲在海尼根辦公室酒吧開唱,掀起了網友的討論熱潮。第二個案例是許多人都看過的廣告「喝58金高 先上課!」,透過廣告與不同名人推薦,順利地維持討論熱度。最後的宇宙人主題餐廳案例,則是用低預算達到了數倍的媒體報導價值。同學們也都展現好奇心,紛紛對各專案負責人提出許多心中的疑問。

活動的尾聲由TAAA理事長暨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凱絡媒體副董事長朱詣璋向學員們頒發證書,並進行職涯Q&A。因為平常很難有和廣告公司老闆面對面的機會,學員們各個都把握機會發問,除了詢問未來要如何進入廣告公司工作、需要做甚麼準備外,也有人詢問自己是非本科系學生,會不會影響進入廣告公司工作的機會,鄧博文理事長與朱詣璋副董事長也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學員們的疑問。

為期三天的課程學員們都表示獲益良多,台北大學金融系的葉同學說參加完營隊之後:「對於媒體代理商更加了解,關於講師與學員的活動很棒,尤其是實際的操作。」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的周同學說:「課程內容很充實也很實用,對於非本科系想進入媒體領域的人來說很有價值,受益很多。」銘傳廣銷系的鄭同學說:「學校與職場上的差異在這三天、九小時的課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尚需要努力補足之處。」中原大學應用外語所的許同學更直呼:「收獲良多,內心很興奮,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跳進媒體代理商工作了!」

除了今年寒假的廣告體驗營之外,TAAA也將在暑假與廣告代理商-智威湯遜,數位行銷代理商-米蘭營銷共同舉辦廣告體驗營,營隊皆採小班制,且直接於廣告公司內部舉行。報名資訊將公布於TAAA官方粉絲頁(www.facebook.com/pg/TAAA.TPE),敬請留意!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凱絡Redefining Media體驗營 接軌業界的敲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