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硬起來!澳洲跟隨法國要求谷哥、臉書向新聞媒體付費

2020-04-22

台灣數位匯流網編輯部/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週一(20日)表示,因為新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導致廣告收入下降,全球政府恐怕將採取行動,而澳洲政府也將跟進並且使科技巨擘谷哥(Google)與臉書(Facebook)為澳洲的新聞內容付費。

財政部長喬什.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將於7月下旬發布平台的規則草案,進一步規範業者截取新聞內容並公平支付費用。

喬什.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說,他相信澳洲將會跟隨法國和西班牙等國家腳步,成功能讓谷哥與臉書付費使用新聞的國家。

「我們不會屈服於威脅。」「我們為這場鬥爭做好了準備。」喬什.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對記者說,「我們了解面臨的挑戰。這是一座要爬的大山。」

澳洲通訊部長保羅.弗萊徹(Paul Fletcher)表示,澳洲將循著競爭法來對谷哥與臉書採取行動。

臉書澳洲和新西蘭董事總經理威爾.伊斯頓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的公告令我們感到失望,特別是因為我們正在努力完成雙方商定的最後期限。」威爾.伊斯頓補充說,「新冠狀病毒(COVID-19)已影響包括出版商在內的全國所有商業和行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宣布在廣告收入下降的時候,向新聞機構提供新的全球投資。」

谷哥表示,已經與超過25家澳洲出版商合作,徵求自願提供內容。不過,澳洲最大的報紙出版商澳洲新聞集團執行主席米勒(Michael Miller)表示:「我們正在尋求公平的付款,同時又要大量付款。」

喬什.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沒有透露谷哥和臉書將向新聞媒體支付多少費用,他僅表示,花費數百萬美元。他說,在澳洲,不包括分類廣告,谷哥占了線上數位廣告支出的47%,臉書占24%。

消息來源: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美聯社
圖片來源:取自pxfuel、TDC NEWS製作


(以上資料擷取台灣數位匯流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