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許益謙
博上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2006年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


    獲得「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的博上廣告團隊董事長許益謙,在大型廣告集團與個人創意工作室為主要經營潮流的時代中,尋找並創造最適合自己的經營模式。



    許益謙將「團隊」的概念視為信仰,免去大集團部門間的門戶之見,又能夠擁有比個人工作室更多的資源,博上廣告以「團隊」的姿態、思維與行動力,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代,打破廣告公司極大或極小規模的迷思,找到適者生存的獨特法門。


    只有director與exective兩個階層的扁平式組織架構,讓博上團隊能夠對客戶的需求迅速作出回應。由於組織階層簡單,縮短工作中的溝通流程,也讓許益謙有隨時加入展演舞台的可能,將自己多年來在工作或生活上累積的經驗、品味養分、以最直接的方式回到廣告工作的核心。


    自嘲自己是「80分主義者」的許益謙,有所堅持,也有所不堅持。堅持團隊的運作模式,堅持公司的組織規模,堅持選擇願意發展品牌個性的客戶伙伴,但對於工作,許益謙不堅持自己是百分之百的工作廣告人,而是在廣告工作中看見能夠豐富生命的視野,好好的生活,是他另一個絕對的堅持。


    自然、優雅、深度,是許益謙對自己的期許,經營廣告公司,是他生命中的一個舞台,正如同他對自己的期許,在經營的策略上,即便走在一條主流外的道路上,許益謙仍維持自己的步調,自成一格,卻優雅得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