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胡榮𤅚
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2006年廣告業特殊貢獻獎


今年得到廣告終身成就奬是台灣電通董事長胡榮先生,台灣廣告事業開創工作的推手之一。他畢生都將精力投注於廣告事業之上,不僅締造了輝煌的紀錄,也為台灣廣告發展寫下非常重要的一章。



    出生於西元1932年的胡榮𤅚, 1959年在朋友的引薦下,先是進入東方廣告社(東方廣告公司的前身),從此展開不曾結束的廣告生涯。1965年加入台灣廣告公司,稍後即以常務董事兼任經理職進入公司經營行列,經歷一波波的大環境生變,許多的挫折接踵而來,理念不合的老戰友離開、全球的石油危機經濟蕭條、加上台日斷交造成七成的日本廣告業務流失,一次又一次的危機,都在胡董事長的帶領下安然度過,並有了許多台灣第一的創舉:台灣第一支赴國外拍攝的廣告片、台灣第一支廣告歌曲、台灣第一個企業識別CI設計,眾多創舉都在胡榮𤅚先生獨到而深具國際觀的帶領之下一一體現。


    1977年經由認股的方式得到了絕對的經營掌控權之後,一連串的人事異動一度又使得台廣陷入谷底,胡榮𤅚先生越挫越勇,終於又再創佳績,重返顛峰。1994年,台廣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國際性廣告公司:日本電通合資,1997年正式更名為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胡榮𤅚先生始終堅持贏得眾人的口碑與信任是每個廣告人必須具備的信念,於是他不僅僅只是將全部的熱忱精力投入工作,更積極參與廣告團體所舉辦的會議及公益活動。在歷屆由亞洲廣告聯盟(AFAA)所舉辦的亞洲廣告會議,以及國際廣告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Assocition,簡稱IAA)所籌辦的世界廣告大會中,經常可以見到他活躍的身影,不只爲自己打拼,更替「台灣」之名打拼。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經由胡榮𤅚先生努力,睽違35年後,中華民國再次取得2001年第22屆亞洲廣告會議台北大會主辦權,讓台灣打開『世界之窗』,躍上世界舞台,也代表了台灣各方面的發展成果已受到國際各界一致的肯定。


    其經營之道,胡榮𤅚先生認為廣告公司是人的集合,這裡沒有機器,有的只是一大群頭腦古怪的創意人員,於是你更需要用心去貼近,才能經營一個讓員工安心放心的環境,留住人才得到好的工作品質。


    現在的胡董事長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寫毛筆和畫水墨畫,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保持著不斷吸收新知的個性,一如他剛剛栽進廣告的世界那樣的熱情。他的一生精采豐富,飛遍了世界各地,打過橄欖球,一顆勇敢的心不但替自己交出了最傲人的經營成績,更替台灣之名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