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狄運昌
DDB集團  中國區首席創意執行長
2006年傑出廣告創意人獎

    擁有20年豐富創意經驗的狄運昌,對於這項殊榮,狄運昌笑說,這並不只是他自己的成功,也代表過去20年來與他一起工作的的團隊成功。


    

    雖然已經在這個行業20年了,狄運昌永不停息的熱情點燃創意的火花,看不到對工作的疲憊。「我熱愛這份工作,從我進來這個行業第一天到現在都是這樣!」,身為一個廣告人,狄運昌深深為這個行業的獨特魅力所吸引,經驗只是輔助,重要的是好奇心。唯有豐富的好奇心,才能不停吸收新事務,想出更多更好的創意。剛入行時,曾多次受挫,不知道客戶要的是什麼、慢慢摸索終於得心應手。雖然說來簡單,但其中的甘苦卻一言難盡。往後,在面對更多的挫折,狄運昌已經練就一身應對的本領。


    廣告這行業,挫折與變數都不少,不管是身為領導者或是創意人,狄運昌不停提醒自己要從「光明面」看事情,迎接未知挑戰,況且好的創意應該是在正面環境下產生。也正因如此,才能對這份工作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泰然處之。


    目前狄運昌擔任DDB中國區創意執行長。對他而言,越是渾沌未明的環境,創意的激盪越見精彩。雖然狄運昌也不知道會在中國發展多久,但他願意從零開始努力,畢竟過去豐富的經驗雖然已受到多方肯定,在他眼中,創意這工作卻是充滿太多變數,唯有不停擴大吸收力,才是不斷向上提升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