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潮網科技攜手 Criteo 深化台灣 RMN 零售媒體廣告,開啟百億商機

2024-04-12

近年來大力開拓電商客戶的潮網科技,自 2018 年開始與 Criteo 廣告平台深度合作,並取得頂級合作夥伴資格,今年更攜手 Criteo 在台發表核心產品『RMN 零售媒體廣告平台』,並將潮網科技 CDP 產品 ORCA 系統串接上 Criteo RMN 廣告平台,結合第一方數據和零售媒體數據,為客戶找到精準用戶、提昇銷量,創造更全面的行銷解決方案。

『RMN 零售媒體廣告平台』是指零售電商平台所發展的廣告聯播網,在網站和應用程式內開設廣告版位,串接電商平台內的各項數據,以接觸到精準用戶,引流至商品頁面來完成購買。

潮網科技過往多次在台與 Criteo 官方舉辦研討會,由於『RMN 零售媒體廣告平台』的概念相對新穎,日前潮網科技邀請 Criteo 官方代表一同在台發佈『RMN 零售媒體廣告平台』服務,並率先與國際品牌 屈臣氏電商合作,為台灣市場引領最具前瞻性的數位廣告產品。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電商平台加入 Criteo RMN 零售媒體廣告聯盟。

潮網科技廣告事業群董事合夥人張景翔表示,根據 Criteo 全球總部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最大的零售媒體採用者是美國(54%)和歐洲(56%),其次是東北亞(35%)。但全球近一半的零售商表示,他們目前正在考慮轉型成零售媒體。當一個零售商擁有完整的廣告平台與數據服務,不只能夠增加所售產品的營收,也可以影響顧客使用其他相關業務,帶來數倍於現有營收的價值。

另一方面是來自於 Criteo 本身集結大量全球各方數據的優勢,針對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逐步棄用第三方 cookie,能夠與第一方數據擁有者合作更加重要。 Criteo 擁有全球 19 億的跨裝置用戶的龐大資料,並有 AI 數據分析的「命中式」廣告投放技術,可對用戶行為採取全面即時性的 360 度判斷,找出最有可能成為購買者的客戶群體,輔以動態產品廣告,推進銷售最後一哩。

潮網科技已有一站式廣告平台 Luca 系統串接上 Criteo Commerce API,現又將 CDP ORCA 系統結合 Criteo RMN 零售媒體廣告平台,以第一方數據結合 Retail media 數據做比對,可找到精準潛在客戶,增加舊客轉換率,強化顧客回流,將顧客生命週期價值最大化,使 Criteo 和潮網科技成為零售企業生意增長的最佳合作夥伴。

潮網科技表示,目前電商仍是投放數位廣告金額最大的產業,如果台灣零售電商都可成為零售媒體,可以說這個市場擁有百億潛力,值得各界重視,這也是潮網科技攜手 Criteo 深化台灣 RMN 零售媒體廣告的主要原因。

Criteo 零售媒體廣告找潮網!

【資料由潮網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