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unP雲沛創新集團 無畏挑戰 持續 ”放MA過來”奮力奔馳

2021-08-10

近十年以來,數位經濟跳躍性成長,數位科技人才青黃不接的窘境,不僅來自於數位環境的訊息幻變,培訓不易;更加上數位人才除了必備數位專業能力外,得加上跨領域的視野,才能綜觀變化,與時俱進。然「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因此,funP雲沛創新集團(以下簡稱funP)自2014年起打造一個遼闊的“草原”,以 “伯樂”-行銷科技核心專長,培育數位產業人才,讓千里“MA”嶄現! 

『funP雲沛創新集團儲備幹部計畫』 (funP Management Associate Project)專為千里“MA“打造的“草原”,每年遴選出儲備幹部(簡稱MA),規劃兩年的完整培訓(圖一:MA計畫流程)與多元輪調,建立廣度與深度的專業知識,讓MA在每個部門學習至少半年,藉由跨部門專案參與,養成跨界合作能力;透過導師機制,近距離學習高階主管思維與格局,加速全方位數位行銷人才的養成。 

圖一:MA計畫流程


今年度邁入第八屆的 funP 儲備幹部計畫-”放MA過來”,雖有疫情,仍無畏壓力,面對挑戰,於三月份開始甄選。甄選過程中舉辦了台灣大學校園及聖洋科技公司兩場說明會,座無虛席(因疫情減少場次),報名履歷高達兩百多件。『伯樂選“MA”』過程堅持著謹慎與嚴謹:從“書面履歷”開始,以敘事、說故事等基本能力中遴選出35位;再提交“行銷規劃計畫書”,以實務行銷規劃、創意等專業能力,線上簡報,選出14名進行最後面試;面試則由各公司高階主管親自線上面談,暸解其個人成長背景、個性等人格特質,選出了最具潛力的7位“千里MA”(表一:MA錄取名單),並於七月報到,展開為期兩年的培訓生涯。

儲備幹部學校科系
高士淵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曾卉莉  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廖威凱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李宜靜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學位學程
吳岱諭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林采瑩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連婉宜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研究所

表一:第八屆儲備幹部MA名單

funP 儲備幹部計畫持續八年,以自身的專長與資源,培訓出近百位的數位專業人才,除了強化集團的專業度外,更對數位產業經濟的發展與成長,貢獻出一己之力!

圖二:第八屆MA與聖洋科技黃逸甫執行長合照


【資料由聖洋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