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新知「New Marketing Age首部曲-創業」

2016-10-03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第一場「New Marketing Age首部曲創業」座談會於10月3日(星期一)圓滿結束。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擔任主持人揭開序幕、與會人為一品創客田承明創辦人、大學光學醫療集團歐淑芳董事長。現場參與者共有上百人以上,都是來自於行銷相關產業人士、中小企業、及學生等,透過演説及座談會交流的方式,分享自身創業經驗及兩岸創業趨勢發展,提供準備創業的人更多訊息!

 田承明態度對了,那才是最重要的!
對很多想至大陸創業的台灣人,田承明建議,最主要是調整態度,尤其要拋開台灣標籤,大陸的消費者不會因為來自台灣而給予包容。很多人總把自己形容成台勞,但要轉變思維告訴自己是遠洋過來的創業精英,肯定自我,用熱情的態度面對挑戰。“眾創空間”是大陸政府政策主導來投資年輕人創業,亦被喻爲“孵化器”,每一個孵化器對於創業提供的資源都不同,懂得選擇適合的孵化器是掌握好創業的第一步。在大陸市場很簡單的一個道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臺灣人做事腦袋比較在意細節,常常都要等調整到最完美的狀態才推出市場,可是往往就已經錯失商機。唯有貼近市場,才能瞭解需求,大陸目前還處於供應鏈環節,需要臺灣專業技術及細膩產品彌補的地方,這便是臺灣團隊可以把握的機會。

歐淑芳未來醫生會消失,但也是醫療商機所在!
馬雲說:“未來十年,投資有兩個方向,一是互聯網,二是健康產業”。高科技使得醫療產生快速變革,未來健康管理模式的改變絕對是一種趨勢,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預估2020年會達到2萬億人民幣的產值,可見商機所在。健康產業市場裏衆説紛紜,要有智慧去瞭解到真相,才能發展出新機。在大陸許多大醫院的小專科往往不容易被分配到資源,導致醫院設備更新速度遠遠跟不上,形成龐大的大陸市場裏出現了需求。大學光學醫療集團以創新經營模式透過托管合作的方式打入大醫院小眼科,在集團品牌整體支援下,提升醫師人力資源的流動及供給,讓醫院、醫師、醫藥相互支持發揮最大綜效。

在經濟不景氣的階段,更要做好準備,當經濟開始爬升起來時才有辦法迎上風頭。大陸有一句話形容現在的市場,只要站在風頭上連豬都會飛。創業其實就是打市場,而不是說有了阿里巴巴就不能再有一個相同模式的服務,不要給自己劃線區分,改變自己的心態,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