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TAAA防範詐騙宣導及預防措施

2024-03-07

近來發生數起公司名義被不法人士冒用事件,為防範會員公司商譽受損,請各會員公司注意,並向上下游各合作伙伴企業宣導相關安全及預防措施。

說   明:

一、  因應近期發生數起公司名義被不明且不法人士冒用,或未經同意使用公司商標偽裝企業/集團簽名檔,發送電子郵件給第三方企業。郵件內容假意陳述涉及侵犯版權之廣告事宜,將訴諸法律…等恫嚇字眼,並附上惡意連結或附件檔案,騙取點擊進行詐騙或竊取資料。

二、  收到不明郵件時,請提高警覺,詐騙信件手法會將寄件者名稱標示為公司名稱,一眼望去與正確的公司資訊極為相似,仔細查看通常會是免費的信箱,非公司正式信箱。千萬不要點選任何連結,應直接與發信單位的正確連絡窗口查證,確保不落入電子郵件詐騙的陷阱。而收件者可能會是公司網頁的客服信箱,請做好人員教育訓練。 

三、  敬請各位會員公司請多加留意,並請預防性通知各合作單位,進行宣導並要求查證,或提醒合作單位如有接獲任何有疑慮的信件,請第一時間與正確之窗口聯繫,避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附件:致公會會員函-1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