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OpenAI宣布GPT-5即將推出 ChatGPT新功能憂假影片大爆發

2024-01-2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最近的一次Podcast中,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正式宣布,預計今年推出的GPT-5大型語言模型將為ChatGPT帶來全新的功能擴充,包括對談、影像、程式碼以及影片支援。這項消息引起了業界的關注和期待,然而同時也引發了外界的擔憂。

GPT-5的最大亮點在於它將成為ChatGPT的一大升級,使其能夠更廣泛地應對多種應用場景,包括影片功能的新增。然而,具體的影片支援運作方式尚未被Altman進一步描述,這也引起了外媒TechRadar的擔憂,他們指出這可能導致網路上Deepfake假影片更加氾濫的問題。

TechRadar指出,ChatGPT的影片生成功能類似圖片生成工具,使用者只需提供大致的描述,AI即可自動產生一段影片。這可能讓不具備剪輯後製技巧的使用者,容易被濫用此技術,大量製作仿造影片,假冒名人或政客散播不實言論。

這種擔憂的背後是對虛假資訊擴散的憂慮,特別是在政治或社會議題上,假影片可能被用來誤導公眾觀點。雖然Altman並未提供具體的應對措施,但OpenAI可能需要在GPT-5的發布中加入一些限制,以防止技術被惡意利用。

儘管GPT-5的新功能引發了一些擔憂,但這也顯示了AI技術不斷演進的趨勢。隨著模型能力的提升,社會需要更加積極地思考如何平衡創新和潛在的風險,以確保AI的發展是有益且可靠的。我们期待OpenAI未來提供更多關於GPT-5的細節,以及相應的監管和使用準則。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