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Netflix凌晨開抓台灣「寄生帳號」

2023-06-12

    串流平台Netflix在去年迎來10年來首次的訂閱戶下滑,為了減少虧損,近年來更致力於打擊寄生帳號,只是先前多是「只聞樓梯響」的國外案例。24日台灣Netflix在凌晨發出公告,重申「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並祭出方案,每月若多付100元(一人),便可與同住者以外的人共享帳號。
    以目前Netflix高級版,一般民眾大多有四名使用者為例,如四人皆非同住者,最多一個月得要多付200元「購買額外成員」,但仍維持可供四台裝置同時上線。不過整份說明並不算詳盡,得另外連結到「說明中心」觀看相關內容,因此不少網友反應:「寫的是中文,但根本看不懂在寫什麼。」、「看了兩遍還是看不懂。」
    Netflix在公告中表示,即日起,將會陸續向在台灣與非同住者共用Netflix帳戶的會員寄送信件,並提出兩項解決方案。包括轉移帳號,以及多付費「購買額外成員」。消息一出,也讓網友反應:「終於輪到台灣了。」

退坑Netflix跳槽4平台!「寄生串流」找下家

    全球最大串流平台之一的「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的行動仍在持續,日前宣布針對台灣用戶的新規後,引起老用戶的不滿;而根據NCC統計去(2022)年的付費串流平台使用率,除了不出意外穩居榜首的Netflix(44.8%)之外,Disney+以15.2%居次、第三名則是愛奇藝的2.2%。如今隨著Netflix祭出新規,勢必也會掀起一波退坑潮。

    《TVBS新聞網》整理包含「Netflix、Disney+、愛奇藝、KKTV、Apple TV+」在內的5大串流平台付費方案。以共享成員最多的高級方案,最多民眾使用的Netflix在「額外新增2成員、同時可供4部裝置觀看」的情況下,費用為390元,一個人月費約197元;Disney+則是在,選擇年付2790元的情況下,4人平均月費最低1人是58元。
    愛奇藝則分別是年付的「首年1590元、後起1990元」及月付與季付,在選擇年付的情況下,5人均分下每個人月付27元。年費3999的KKTV由共享帳號的4人均分下來,一個人月費是83元。而同樣有年付、月付方案的「Apple TV+」則是CP值最高的選項之一;15個月1690元,可以有6名成員共享觀看權限,換算下來平均每個人月費是19元。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