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邀請創作者製作長片,TikTok 再衝擊 YouTube

2023-03-06

       影片平台抖音自從以 TikTok 之名進軍海外,就陸續衝擊 YouTube。TikTok 剛推出時,只能上傳最長 15 秒影片,到 2017 年增加至 1 分鐘,雖然 2021 年放寬至 3 分鐘,但多數創作者都傾向 30 秒影片。

       TikTok 帶起的短片速食文化,讓網友極短時間取得娛樂,不少原本 YouTube 使用者因此轉投 TikTok,最後 YouTube 甚至仿效對手推出 Shorts 短片迎戰。日前 TikTok 宣布新計畫 Creativity Program,邀請部分創作者製作超過 1 分鐘的影片,有外媒認為這是 TikTok 欲侵犯 YouTube 領域之舉。

       新計畫以 Beta 模式邀請部分特選創作者,但 TikTok 表示數月內會全面開放美國創作者。為了吸引創作者不停生產內容,只要超過 1 分鐘的優質影片 TikTok 會給予較高利潤分成。雖然美國先推出,但 TikTok Creativity Program 也會在法國和巴西推行,將來會擴至更多市場。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