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IE 11將於情人節壽終正寢 微軟用AI升級Bing搜尋引擎、Edge瀏覽器

2023-02-1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過去曾經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去年6月微軟宣布停止支援IE 11,近日官方再度發出提醒,表示2月14日情人節之後,將再也無法使用IE 11,代表著IE正式壽終正寢。值得一提的是,隨著OpenAI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爆紅,微軟已投注資金,今(8)微軟發表了結合ChatGPT技術的新版Bing網路搜尋引擎和Edge瀏覽器,將試圖撼動Google長年稱霸瀏覽器的龍頭地位。

去年六月,微軟宣布停止支援IE 11至今,新版本的Windows 10、11已看不見其身影,而就有的IE的應用程式,當被使用者點擊,將會被自動導向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但有研調機構指出,調查過3.3 萬間公司超過 900 萬台電腦,竟然有47% 還在使用 IE 瀏覽器,且有8 成的設備並不是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這也意味著使用IE的人實際上比想像的還要多。為了一解目前仍有數千萬人仍在使用IE的困境,微軟當時便承諾,至少到2029年為止,Edge 瀏覽器還是會提供IE模式。

只是當時就有不少資安人員、微軟內部安全部人員直言,現在的IE並不是一個瀏覽器,而是一個相容性解決方案,且還在使用IE上網的用戶相當危險,呼籲用戶應該盡快更換瀏覽器。畢竟IE不再支援新的WEB標準,許多開發者也不會在IE上測試網頁,因缺乏優化,最終用戶將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也就是說IE瀏覽器將讓你錯過越來越多網頁。

近日,官方再次提醒,今年2月14日後,用戶將再也無法使用IE 11。同時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宣布,微軟將繼續前進並展開行動,力圖在探索領域中再次創新,因此推出了新版本的Bing網路搜尋引擎和Edge瀏覽器。

據了解,全新的Bing網路搜尋引擎採用AI模型GPT 3.5升級版,提供搜尋和聊天兩種模式。第一種模式是傳統搜尋結果與 AI 註釋並排顯示,另一種模式是讓使用者直接跟 Bing 聊天機器人對話提問,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向Bing提問「擬定一個為期 5 天墨西哥城旅遊行程」, Bing 的 AI 就能直接幫忙擬定一個旅遊大綱並指向引導更多訊息來源的超連結。另外,新版本的Bing還可以直接搜尋到最新的新聞事件。

Edge 瀏覽器部分,微軟則新增了兩項AI 擴充功能,將「chat」和「compose」嵌入在 Edge 的側邊欄中。其中「chat」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幫正在看的的網頁、檔案抓出重點,而「compose」則是當作書寫助理,幫忙使用者直接生出e-mail 或社群貼文的草稿。

不過微軟也在官方指南中坦言,Bing的AI回應以可靠的來源為基礎,不過AI還是可能會判斷錯誤,微軟已盡其所能在防止聊天功能涉及潛在有害的主題,若使用者仍可能得到未如預期的結果,微軟已持續致力於改善防止有害內容的技術。

照片來源:資料照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