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美擬分拆Google廣告業務

2023-02-01

美國司法部和八個州的檢察長聯合對Google提出反托辣斯訴訟,並尋求分拆Google數位廣告仲介業務。(歐新社)

美國司法部和八個州的檢察長24日聯合對Google提出反托辣斯訴訟,並尋求分拆Google遍及網際網路的數位廣告仲介業務,讓Google在海內外面臨的法律挑戰,又多了一場硬仗要打。

司法部向維吉尼亞州聯邦地方法院提交訴狀,控告Google濫用其壟斷地位,損害了試圖使用競爭產品的網路刊登業者和廣告業者的利益。這是司法部繼2020年後第二次狀告Google,而這次訴訟可能演變成一場對數位廣告產業影響深遠的法院戰。

包括加州和紐約州在內的八個州,都加入了這回司法部的行列。

這起訟案要求法院撤銷Google「反競爭收購行為」,並主張分拆Google廣告交易平台,以便為其他公司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彭博指出,這是拜登政府挑戰科技巨頭的首起大型訴訟案,前總統川普啟動的調查也功不可沒。而這也是美國司法部自1982年下令分拆電信巨頭貝爾系統以來,罕見地再次要求分拆一家大公司。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Google 15年來一直進行反競爭的行為,阻擋競爭技術崛起,操弄競價機制、避開競爭的影響,並迫使廣告客戶使用該公司的工具。他強調,Google的排他行為,已嚴重削弱、甚或破壞廣告科技產業的競爭。

Google除了以免費搜尋服務聞名,更以緊密連接的廣告技術業務賺取收入,串起廣告商與報紙、網站和其他尋求刊登廣告的公司。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