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媒體議價進度曝光 跨部會小組會議農曆年前召開

2023-01-09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本報系資料照

由數位發展部規劃的新聞媒體議價平台對話甫落幕。數位部次長李懷仁今(6)日接受專訪時指出,未來雙方一定還有對話機會,Google也已提出具體方案。據了解,先前數位部所說的跨部會小組會議將在農曆新年前召開,但具體時間還需要行政院政委吳政忠決定。

數位部去年12月召開首輪協商會議,邀請新聞媒體公會與數位平台Google、Meta分別對談,共計四場。李懷仁強調,這是第一輪會議,「未來一定還有對話機會。」

李懷仁也說,其實目前主要還是會聚焦在新聞媒體與平台間的對話,而不是廣泛的媒體,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新聞身為第四權,具有社會價值意義,所以更需要公部門的協助來達成共榮。

李懷仁指出,在數位部的立場來看,從來沒有排除過立法,但希望立法之前可以透過對話達成共識往前邁進,Google也已提具體方案,但因為涉及商業機密由他們所說明,希望雙方做更進一步細節溝通,Google也有跟個別媒體業者一對一溝通,提出數位轉型方案。

據瞭解,該方案即是Google想與媒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規劃一筆上億元基金將可能會成立一個基金會或是其他模式,並透過其工具、技術和資源幫助媒體數位轉型,媒體有相關計畫可提出,經過嚴格審查後撥款。但具體內容還需要等Google對外說明。


(以上資料擷取經濟日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