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5G報告出爐 遠傳AI佈建選址奏效、5G可用率居電信三雄之首

2023-01-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機構Opensignal今(21)日公布最新「台灣行動網路體驗報告」,遠傳電信的「5G可用率」(5G Availability)繼9月獲得Onensignal的5G全球行動網路體驗報告認證全球第二後,再度拿下全台第一,可以讓5G用戶保持最長時間5G連線。中華電信在報告中獲得台灣最快網速體驗,台灣大哥大則在遊戲體驗方面獲得肯定。

中華電信用戶擁有台灣最快的連線體驗,中華電信用戶的整體上傳速度提高1.8 Mbps(14.7%)。台灣大哥大獨得遊戲體驗獎;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在5G影音體驗、5G遊戲體驗、可用率並列第一;影音體驗獎台灣大哥大首度與中華電信並列。

報告指出,遠傳電信5G用戶使用5G的時間最長,再次成為5G可用率獎的冠軍,因為5G用戶活躍連線5G網路的時間占比最高,達33.8%。遠傳透過「AI基地台選址」發揮佈建效益,或許是5G可用率成績亮眼的重要原因。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