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因應歐盟數位服務法! 蘋果欲打開App Store生態系

2023-01-04

數位市場法與數位服務法整合為數位服務法於今年7月在歐洲議會正式通過,並預計於2024年正式實行。該法令要求大型網路服務業者開放使用者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市集下載App,同時也須允許開發者能於App內提供第三方支付系統及自己的平台,更要求業者須與所有開發者、競爭廠商共享數據以確保公平競爭。

▪️ App store為Apple為旗下電子產品提供的APP服務。

(圖片來源 / Apple官網)


《Bloomberg》報導指出Apple正考慮開放iPhone及iPad的App Store以滿足歐盟新法要求,分析師估計開放之後Apple將面對全球營收下降15%。但若不遵守歐盟新法,則Apple將支付800億美元罰款。

市場認為若Apple順應歐盟,則未來也會因其他市場法規而開放App Store過去歐盟、英國、日本、韓國及印度等多國都曾批評Apple在iOS作業系統和App Store應用程式商店的政策違反公平競爭,因此壟斷App市場發展,但Apple也未因此改變策略,故近日傳出Apple開始討論開放的消息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過去曾抗議蘋果抽佣過高的App企業,也因投資人預期佣金抽成降低,股價上漲近10%。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