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5G用戶成長速度快 愛立信估年底用戶達10億人、「這年」破50億用戶

2022-12-28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至今,許多國家陸續啟用5G,各大手機廠牌也紛紛推出5G旗艦機種,但究竟5G使用率到底好不好呢?愛立信最近公布最新的《行動趨勢報告》預估,今年全球使用5G網路服務用戶將達10億人,並預計2028年時,全球用戶將達50億。

根據愛立信報告,今年預估的10億5G用戶,在東北亞及北美地區有最高使用滲透率,約接近35%,而東北亞的5G網路用戶人數更有年增3.2億人的成長幅度,像是台灣、韓國等國家都有明顯的5G網路用戶。

報告指,目前全球約有近230家電信業者開始提供5G網路服務,也有超過700款5G手機上市,促使使用5G的使用者於今年快速增加,預期可在今年底累積達10億人,並且將在2028年可達50億人。愛立信預測,最快會在2027年5G網路成為主流通訊技術,而2028年的行動網路流量,更有機會達到每個月325EB。

愛立信認為,隨著5G網路技術發展,未來勢必會出現更多形態或網路服務產生,邊緣運算應用發展也將讓人存取資訊方式大幅改變。

事實上今年愛立信也調查統計到,過去兩年全球行動網路數據流量成長了一倍,主要是來自於智慧手機和行動寬頻的使用增加,以及受到社會和產業數位化所帶動。儘管全球疫情和地緣政治存在著不確定性,但數據顯示對網路連結和數位服務的需求強勁,每年仍將有數億人口成為新的行動寬頻用戶。

報告也顯示 5G的用戶成長速度比4G更加快速,將提早兩年達到十億用戶里程碑。目前 5G網路已經覆蓋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光是2022年第1季,5G用戶就增加了近7000萬名,在 2027年 5G網路更將覆蓋全球約四分之三的人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