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逆境使創意齊發

2022-11-21

2022從時報金像獎、金手指獎看見了不論平面電視網路創意都是大豐收,這個立足於台灣的世界華文創意大獎,具體的反應了創意的價值,從逆境中升起,在挑戰中茁壯。

台灣奧美集團二大獎雙料冠軍、全聯、信義房屋、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創意在華人圈獨領風騷。

文/ 時報金像獎執委會 

一年一度的廣告界風雲盛會「時報廣告金像獎、金手指獎頒獎典禮」在一片掌聲喝采中落幕。今年整體景氣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兩個獎項整體的量和質卻逆勢,總體參賽作品也呈現極高的水平。許多從生活中出發的小創意解決了品牌的大問題,也為產品帶來了更多有價值的行銷。


頒獎典禮於11月4日(五)下午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行。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鍚瑋、中國時報董事長王丰、台北市廣告公會副理事長cacafly執長黃逸甫出席致詞。IAA理事長黃燕玲、金像獎評審團主席資深創意人鄭以萍、金手指評審團副主席大亞創投合伙人張志弘、副主席邁肯廣告董事長張志浩、台新銀行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滾石集團董事長段鐘沂、ABC傳媒稽核認證會董事長傑思愛德威執行長楊佳燊、安索帕執行長紀緻謙等嘉賓出席頒獎典禮。典禮由中天新聞主播張雅婷、簡至豪主持,全程緊湊而有序,現場嘉賓評論「像播新聞一樣」。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鍚瑋表示,疫情所帶來的變化讓各行各業都深受影響,好的創意是困境的解決方案,鼓勵廣告人用好創意作產業前進的領頭羊。

台北市廣告公會副理事長cacafly執行長黃逸甫致詞時鼓勵大家一起迎接元宇宙WEB3,並邀請大家加入「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

中國時報董事長王丰表示,媒體越來越多元,看到兩岸華語圈的精彩創意作品,令他非常感動,希望透過這個獎項能讓好的創意傳遞出去,也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生意。

第45屆時報金像獎經過兩階段的評審,中港台新三地100位大評審團從近千件參賽作品中選出244件入圍,獲獎的金29件,銀26件。2022年度最佳金像獎由奧美廣告「IKEA Dollar Catalogue」摘得桂冠,【年度最佳廣告主】由信義房屋奪得。【年度最佳廣告代理商】由台灣奧美集團獲得,共拿下6金3銀。其次是上海的W公司,拿到了5金1銀,再其次的是台灣電通MB,拿到4金1銀。

第23屆Click Awards金手指獎經過兩階段的評審,100位大評審團從近千件參賽作品中選出254件入圍,獲獎的金29件、銀37件。其中奧美廣告以「HPV愛的喇叭手」拔得頭籌拿到了【年度創意類金手指獎】以及【年度最佳金手指獎】。【年度最佳廣告主】由全聯實業奪得。【年度最佳廣告代理商】由台灣奧美集團獲得,總計獲得13金11銀,其次是北京TOPic & Loong獲得了5金5銀,再其次是安索帕台灣,獲得了2金2銀的成績。

本年度金手指獎應各界要求新增人物獎,終身成就獎頒給本獎項兩位創辦人,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向他們1999年的創舉致敬。邁肯行銷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浩因買下邁肯集團台灣分公司,為台灣廣告圈併購國際集團創舉,獲得年度人物獎;傑思愛德威執行長楊佳燊則因為公司經營成效及創新並列年度人物獎。  

本屆得獎名單已於官網公佈, 詳情請見:

http://jxj.timesawards.com.tw/Home/notice

http://jz.timesawards.com.tw/Home/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