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積電導入混合實境技術 晶圓產線即時稽核

2022-11-09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加速了企業的數位轉型,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早在2020年便已發展虛擬稽核技術,2021年更進一步導入「混合實境」技術以提升虛擬稽核能力,客戶可藉由公司稽核人員於無塵室中的穿戴式裝置畫面,遠端實際觀察晶圓廠內部運作狀況及提問,進行即時生產線稽核。

  • 台積電發展虛擬稽核技術,結合混合實境遠端稽核。(截自/台積電ESG官網

因為混合實境導入的成功,有效縮短量產時程,加速產品上市,也使地台積電直至今年來,已完成了39廠線上虛擬稽核,並且全數通過。原本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積電無法直接到現場稽核,而稽核又是必要的步驟、無法捨去,也因此台積電藉此機會推動數位轉型,改採用線上的「虛擬稽核」技術,在減少人員跨境移動的同時,仍能確保客戶的權利以及產品的如期交付。

在「客戶信任」的核心價值基礎上,台積電持續導入新科技與創新合作模式,成為客戶成功的關鍵推手,並且創造雙贏的局面,此外更能夠促進數位轉型的發展,提前贏得市場先機。

事實上,元宇宙虛實混和的模式對於各個產業皆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因此無論是一般傳統面板、晶圓大廠,又或者是平台企業,都需要將元宇宙運用在其營運模式中,持續深化本身的能力、推動數位轉型,來因應此浪潮。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