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Uber將推「旅程廣告」用目的地、搭車紀錄精準投放

2022-10-24

叫車業者Uber 19日宣布,已成立新的廣告部門,將推出「旅程廣告」(Journey Ads)。路透

叫車業者優步(Uber)19日宣布,已成立新的廣告部門,將推出「旅程廣告」(Journey Ads),幫助廣告客戶依據消費者去過和正要前往的地方,精準投放廣告。Uber看好這項新的廣告投放產品,具備龐大的營收成長潛力。

英國金融時報(FT)指出,Uber是在今年稍早成立這個廣告部門,由亞馬遜前廣告主管格雷瑟(Mark Grether)領導,在既有的廣告業務之上再擴增新模式;Uber的既有廣告業務包括Uber Eats內的廣告,以及在部分市場的車頂廣告。

華爾街日報報導,Uber指出,「旅程廣告」將允許品牌利用叫車者過去的搭車紀錄、精確的目的地,以投放廣告。例如,若用戶預定Uber的行程是前往某家商店、電影院或機場,廣告客戶便能鎖定這些地點來買廣告。

Uber現在也允許單一品牌業者在用戶首度叫車時,於整趟旅程投放廣告,但這類所謂的「旅程廣告」的出售方式,將以每趟旅程計價,而非一般數位廣告常見的消費者曝光度計價,讓品牌業者能在用戶行程中的三個時間點,展示不同廣告,也就是等車期間、行進途中、剛抵達目的地。Uber宣稱,「旅程廣告」是「在整個搭車過程中,品牌與消費者連結的互動方式」。

格雷瑟說,Uber用戶也可以在這個過程進行交易,例如點擊廣告購買商品,且不必離開Uber的App。Uber指出,目前已有超過40家品牌加入合作行列,包含NBC環球集團、聯藝電影等。

他認為,如今叫車的廣告業務有望帶來更大幅度的成長,尤其是自駕車日益普及的時候,「車子將成為我們下個客廳,我們一周有八小時在車上,這是個龐大的廣告商機」。

格雷瑟2月說,Uber去年整體廣告營收已增至1.41億美元,遠高於前年的1,100萬美元,他預測到2024年時將再衝上10億美元。Uber已提供各種投放廣告的形式,包含在Uber Eats廣告、電子郵件廣告,且正在洛杉磯和舊金山測試用車內的平板電腦投放廣告。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