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當 Z 世代成為消費主力,品牌社群行銷如何投其所好?

2022-10-24

根據美國銀行的分析報告,2030 年全球 Z 世代的消費力將成長 400%,上看 33 兆美元,屆時將佔全球購買力的四分之一以上(27%),是品牌不容忽視的消費主力。面對這群新興人類,品牌在社群行銷上的操作應該怎麼做呢?

一. 小眾但多元的風格,更能投其所好:Z 世代打從出生後,就生活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中,有別於 X 或 Y 世代受到大眾媒體影響,有較鮮明的偶像崇拜或者追星,Z 世代更渴望「活出自我特色」,在消費選擇上也更重視品牌風格和品味。


二. 業配感太重 NG!彰顯「品牌愛」才能建立信任感:除了風格鮮明之外,也觀察到 Z 世代更在意真實感,以及客觀的分析,不喜歡太直接的「置入感」,Z 世代將直播作為與 KOL 閒聊的空間,過於生硬、貿然出現的業配容易引起反感。


三. 不只賣商品,價值倡議也很重要:Z 世代關注品牌的價值倡議,在意品牌是否與自己有著相同的價值立場,多對社會議題表達關懷、傳遞價值,再加上適度調整業配內容的真實客觀性,抓住 Z 世代的眼球。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