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以操作簡單方便著名 Canva推新協作生產力工具力拼微軟

2022-09-21

從澳洲崛起的線上平面設計工具Canva,近期在舉辦的Canva Create活動中宣布,推出全新整合協作生產力工具,包含Canva DocsCanva WhiteboardsCanva Websites等視覺化辦公室軟體,從現有產品上新增多樣功能,新升級強調,致力讓創作者將無聊的文件變得更有趣。

Canva推新協作生產力工具力,主打創意創作(圖片來源/Canva

新軟體的更新強調視覺圖像與共編,如線上文件編及工具Canva Docs類似於Google Docs,除了同樣主打文字與影像結合外,Canva額外建立了專屬素材資料庫,包含影片、動圖與相片等。使用者可以在編輯文件時,加入各式各樣的圖片素材、白板、橫幅等創意設計,並且新的「Docs to Decks」功能,一鍵即能讓文件轉換成簡報檔,功能同步支援手機與電腦雙平台作業,主要創作者還能依需求設定權限給不同使用者。

而新推出的白板工作Canva Whiteboards整合Canva現有功能,強化創意腦力激盪元素。在視覺化的白板中,創作者可以同步建立心智圖、流程圖,另一方面加入聲音、影片的不同創意素材。新功能「Quick Flow」加入建立圖表與常用設定的快捷選項,旨在提升工作效率。網頁設計工具Canva Websites則是提供數百種網站設計模板,使用者可以克服不會撰寫程式碼的痛點,輕鬆建立網頁,同時安裝深入分析工具,查看網路瀏覽流量與觀看數等功能。

Canva在2012年於澳洲成立,短短十年的營運內,躍升成為平面設計的平台巨頭。根據官方資料顯示,美國《財星》雜誌每年評選美國前500大公司中,發現將近85%的企業均有使用Canva設計工具,知名企業如法國化妝品集團萊雅、聯邦快遞FedEX、Salesforce等。經Blackbird Ventures統計,截至今年七月,Canva市值雖因整體市場環境下降36%,但仍高達386億美元,全球月活躍用戶超過7500萬人。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