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不怕TikTok挑戰!Google:台灣YouTube流量持續成長

2022-09-19

       Google高階副總裁拉加萬(Prabhakar Raghavan) 7月時坦言,Google內部一份調查數據發現,美國有近40%的18至24歲年輕世代,搜尋資料時已不再將Google搜尋或Google Maps作為主力,反而改用這2款App:Instagram(IG)和TikTok(抖音)。

       拉加萬從中觀察到,年輕世代偏好「視覺豐富」的搜尋體驗,Google既有的呈現方式,並不符合年輕使用者的期待。此消息一出,媒體爭相報導,熱議Google搜尋是否過氣,台灣媒體也好奇國內是否出現這樣的趨勢。

       Google台灣客戶解決方案副總經理李芝禎今天表示,不同消費者在使用不同數位工具是有場景需求的,也就是「使用場景」的概念;不論IG或TikTok,都是著重在社交或影音功能上,擁有許多年輕消費者,不過YouTube在台灣的流量仍持續增長,而YouTube也是以影音、社交為主的平台。而Google也意識到,網路產業日新月異,新的技術與產品不斷推出,Google擁有強大的工程師團隊,隨時在偵測消費者最新的需求,進而優化、改良產品,並推出與時俱進的功能。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