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怎麼說一個「好的故事」?「事實&情緒」是銷售成功的致勝關鍵!

2022-09-19

【大大學院解讀:賣東西好難?怎麼說顧客都不買單?一個好的產品故事,是提升銷售成果最直接的影響因子。遵循本文介紹的四大要素,你也能成為一位故事銷售贏家!】

在這個科技化、自動化的世代,充斥著太多冰冷的機器與內容。所以,想要在這個世代勝出,你的品牌就要創造一個溫暖的接觸點,一個人性化的溝通管道。而一個好的產品故事就是讓你的品牌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

故事行銷也是一線銷售人員的拓展業務的利器,世界上最頂尖的商業故事專家Paul Smith在其暢銷書籍《故事銷售贏家》——〝Sell With a Story〞中,整理出銷售業務員在與客戶接洽的不同階段所需要用到的,一共25種故事。

找到產品銷售故事主題、設計好產品架構主題後,這一篇哈利熊將告訴你一個好的品牌銷售故事有哪些必備元素。

一、營造情緒

用「事實+情緒」創造獨一無二的銷售!4招打造「產品故事力」致勝關鍵!「小螞蟻亨利的故事」,你可以開門見說的說「有一隻小螞蟻亨利溺水了!」如果是之前「澳門賭錢的故事」,你可以說「你知道嗎?有一個銀行半夜打給太太問他是否同意先生的刷卡!」這樣的開頭會激起聽眾的好奇,而剩下的故事只需要好好解釋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就好。(延伸了解:善用社群銷售力,一次找到潛在客戶!)

故事結尾的驚喜

比起故事開頭的驚喜,故事結尾的驚喜更為重要。你需要將故事中最重要的環節放在故事結尾。
用「事實+情緒」創造獨一無二的銷售!4招打造「產品故事力」致勝關鍵!

推薦文章:

延伸推薦:
想要把顧客攬牢牢,別再傻傻「跑」業務!用自媒體圈對粉,創造口碑才是王道!
顛覆傳統一次性銷售!看準消費者習慣,「訂閱經濟」用小額訂單創造超越大訂單收益
 
本文出處:
HoliBear哈利熊| 產品故事系列|升級你的品牌銷售故事!一個好的銷售故事必備的元素有哪些?

(以上資料擷取Smart M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