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看廣告還是有限制!Netflix可能不支援離線觀看

2022-08-29

       面對流失的訂閱戶,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低資費的廣告支持方案吸引其他用戶,計畫將在2023年上線,而近來根據該公司的應用程式編碼發現,這個廣告支持方案似乎將會取消離線觀看的功能。

       根據開發人員史蒂夫·莫澤和《彭博社》所分享的資訊,在iOS版應用程式的編碼裡出現了一段寫著「離線觀看功能僅支援廣告支持以外的方案」,該編碼還表明用戶將無法跳過廣告。2016年時薩蘭多斯告訴《CNBC》,離線觀看是為了Wi-Fi品質仍參差不齊的新興市場而新增的功能,他們假設除了價格因素以外,尚未訂閱Netflix的人有可能是因為不穩定的網路而卻步,藉由離線觀看的服務消除潛在用戶的疑慮,吸引他們成為Netflix訂閱戶的一員。

       事實上,其他像是Hulu、HBO Max與Peacock等串流平台也都已經開始以廣告方案來帶動成長,而這些平台的廣告支持方案也都不支援離線觀看的功能,只有訂閱高級方案的用戶可以下載影片並離線觀看,主要是因為平台很難在透過離線的方式投放廣告,若是廣告支持方案仍有離線下載功能,反而會讓串流平台的努力功虧一簣。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