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CRM系統導入指南》一篇瞭解流程與注意事項,輕鬆做好顧客管理

2022-08-22

客戶管理系統是什麼?

CRM系統導入指南》一篇瞭解流程與注意事項,輕鬆做好顧客管理

現今已有越來越多企業導入CRM系統,透過其強大、便利的分析技術,作為優化營運時的重要利器,不過CRM涵蓋的範圍廣闊,如何將之系統性的導入,並順利與自家網站銜接使用,對於企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本文特別整理《CRM系統導入指南》,為您說明導入時的流程與注意事項,並介紹導入後可帶來的益處,幫助您順利掌握CRM系統,輕鬆做好顧客管理。

CRM系統是什麼?為什麼大家都紛紛導入CRM系統?

CRM系統是一種可以幫助企業優化顧客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工具,舉凡統整後台數據、分析銷售報表、客服諮詢管道維護等服務內容,皆屬於CRM的範疇。而隨著「著重使用者體驗」已成為現今行銷產業中的重要趨勢,眾多商家都紛紛導入CRM系統,整合、蒐集與顧客相關的所有資訊,作為優化銷售服務、擬定行銷策略的重要依據。

CRM導入怎麼做?4大基礎流程介紹

那麼該如何將CRM系統導入企業內部呢?這邊整理4大基礎的導入流程,提供您參考:

1.確認導入目的:盤點企業內部現階段的資源與需求,根據營運狀況整理出待改進的部分,思考導入系統後欲解決的問題,確認優化目的。

2.規劃導入策略:針對優化目標擬定合適的執行策略。例如想達成「增加產品銷售量」的目的,可以先瞭解應使用何項系統功能進行優化、須指派多少人員負責管理、預計花費多久時間達成目標等,規劃出一系列的標準化流程,提升執行效率。

3.實際導入系統:確認執行方針與策略後,可開始執行導入作業,將CRM系統與原先內部的裝置串接。

4.測試後上線使用:導入完畢後,可以先進行測試與內部人員教育訓練,接著就能將系統上線,開始執行CRM優化工作。

如何成功導入CRM系統?掌握3點注意事項,大幅降低失敗風險

CRM導入注意事項

然而,並非每個企業都可以成功導入CRM系統,想要降低失敗風險,讓系統順利與自家網站銜接嗎?在此整理出3點注意事項,幫助您提高導入系統的成功率。

1.CRM系統是否符合需求

CRM系統又可以分為操作型、分析型與協同型,3者分別適用於不同階段的客戶服務,導入系統之前,應先瞭解自家企業的需求,優先選擇合適的種類。舉例來說,若企業的首要任務為「增加與顧客之間的互動」,那麼就可以先導入協同型的CRM系統,優化社群平台、粉專與官網設計、營運策略,增進商家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效率,拉近和顧客的距離。

2.企業內部是否瞭解CRM系統

想要在公司內部成功推行CRM系統,除了高階管理者與引進技術的專業人員之外,企業內部的所有員工也應對CRM有基本的概念,才能讓整個系統順利在公司內運作,促使導入的CRM工具發揮效果,因此,建議在導入系統期間,搭配內部教育訓練,幫助員工們認識系統的運作邏輯與模式,全面掌握CRM工具的實務技巧與觀念。

3.有無正確使用CRM系統

由於CRM系統的功能較繁雜,導入時通常會需要一段適應期,此時若管理者沒有妥善教導正確使用方式,或是各團隊之間沒有做好跨部門溝通,就可能導致後續的執行上發生問題,或出現資訊不對等的情形,因此,導入後須注意公司成員是否依照規劃執行,確保CRM系統的使用效率。

導入CRM系統可帶來哪些優勢?3大益處統整

當企業正確導入CRM系統後,就能享有以下3大益處:

1. 提升管理效率

透過引進CRM系統技術,可以更快速彙整、分析顧客資訊,也能加快各式平台上與消費者溝通的效率,促使企業各部門同步掌握銷售情形,大幅提升管理成效。

2. 降低營運成本

導入CRM系統後,能夠將原先須耗費時間、人力的工作,透過工具進行優化,加速工作執行進度,進而縮短營運成本。

3. 培養忠實顧客

擁有CRM系統後,公司便能精準掌握消費者資料與銷售狀況,進而分析出更精準的目標受眾,並運用優化後的社群平台與網站,加強與顧客的互動,進而增加黏著度,培養出忠實粉絲。

CRM導入系統成功案例介紹

想為自家企業導入CRM系統,增進營運成效嗎?Migo顧客數據平台能協助您一臂之力!此平台由已經營超過20年的Migo功典資訊所創立,致力打造可幫助企業優化行銷效能的產品,不僅可協助串聯各項後台數據,更能進一步歸納分析,提供預測報告,幫助管理者做出更精準的營運方針與行銷策略,順利培養出忠實顧客。

若想瞭解更多CRM相關內容,歡迎聯繫我們,或從LeadAgileX產業賦能加速平台與專人聯繫,協助您打造多元實用的顧客管理系統,提升營運成效。

(資料來源:功典資訊)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