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激勵Z世代與新品牌互動的因素

2022-08-15

       根據Smartly.io的一份報告,約57%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使用社交媒體尋找新品牌,但在18-22歲的Z世代的成年人中,這一佔比上升到82%。

       去年的一項研究表明,更多消費者轉而透過社交媒體來觸發新產品和品牌。了解新品牌是一回事,但與他們接觸互動又是另一回事。那麼,是什麼促使Z世代消費者通過社交媒體與新品牌互動呢?在對1,000名 18-22 歲的成年人進行調查時,Smartly.io 發現,半數受訪者表示,與新品牌互動的首要原因是提供折扣。緊接著的原因是,如果一個新品牌擁有他們需要的產品/服務(46%),並且該品牌看起來值得信賴和透明化(45%),近半的Z世代會願意與該品牌互動。

       有趣的是,很少有人說網紅推廣/驗證(18%)是與新品牌互動的關鍵原因(網紅對評論內容很有吸引力)。對品牌價值觀和使命的信念(16%)並不是關鍵因素。就目前看來,當年輕消費者與新品牌互動時,很大程度是基於交易條款(折扣、所需的產品、看似值得信賴的品牌)。

       調查顯示,87%的Z世代願意在社交媒體上看到新品牌的廣告。當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來自品牌的廣告時,Story/Reels/TikTok 風格,40%的受訪者在列出的5種廣告中首選其為最喜歡的風格。 接下來是輪播式照片(在一篇帖子中瀏覽多張照片),27%的受訪者首選這種廣告類型。

       總結來說,四分之三的Z世代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過去30天內點擊了社交媒體上的廣告。然而,不一定會導致購買,因為大多數人(55%)表示他們在這段時間內沒有基於社交媒體廣告而產生購買行為。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