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電視媒體收視攀升 成數位經濟推手

2022-08-08

進入今年下半年,預期疫情仍將持續影響全球。這場全球性的的大改變正深深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中華民國傳媒稽核認證會(簡稱ABC)也進一步探討傳媒產業關切的議題:台灣消費者與媒體的接觸和互動行為是否受疫情影響產生變化?

ABC觀察台灣近3年的產業媒體廣告量、電視收視率及電視態度的調查資料,發現電視收視率及收視分鐘數雙雙上升,更吸引廣告主持續投放預算,可看得出不論是消費者或是廠商/業者都肯定電視廣告的效益,新興數位經濟服務業者更是仰賴電視廣告建立知名度。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理事長盧炳勳表示,觀察特定數位經濟產業在疫情期間的廣告投放策略變化,像是歸類於「其他網站/服務」類的快送服務平台在2020年疫情初爆發時,就大幅運用電視廣告宣傳,廣告量成長率達200%以上,不只建立知名度,更藉助多元的廣告情境觸發下單行為,電視反倒成為推動數位經濟的新助力。

尼爾森分享在疫情中觀察到的媒體廣告市場變化,提出在制定廣告投放策略時,應該要跟著外在變化調整,同時避免投放迷思,例如多數人認為電視接觸狀況呈現下滑態勢,但實際從數據成效來看,電視仍是廣泛接觸目標族群的主流媒體。

疫情帶動電視收視率回升,也受到廣告主肯定其投放效益,除持續投入,也應思考如何善用電視媒體特點,讓傳媒效益更提升。未來ABC將持續為廣告媒體業界、第三方測量單位及廣告主有效掌握後疫情時代契機。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