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計畫在每天觀看量超過300億的YouTube Shorts短影片服務增加廣告

2022-05-02

自2020年推出的YouTube Shorts短影片服務取得明顯成功,並且順利協助YouTube持續成為獲利來源之後,Google接下來也計畫在此項服務增加更多廣告,藉此帶動更多營收機會。

依照目前數據顯示,YouTube Shorts短影片服務已經累積達每天超過300億的觀看量,相比去年同期成長幅度達4倍以上,因此預期日後加入廣告內容之後,將能讓YouTube服務增加更多營收。

而依照Google商務長Philipp Schindler說明,初期在YouTube Shorts短影片服務出現的廣告,將以引導安裝app,或是內容宣傳為主的廣告內容,預期未來也會加入更多充滿互動性的廣告。不過,是否會因為增加廣告而影響觀看量,或許就要看Google如何在此項服務規劃更合適的廣告型態,否則可能會產生反效果。

雖然YouTube Shorts短影片服務順利帶動更大觀看量,同時也讓YouTube維持正向獲利,但整體營收表現仍未符合市場預期,因此可以猜測Google接下來將會構思更多廣告營利方式,讓YouTube更加穩坐主要營收位置。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