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打破界線!廣播進攻PODCAST 播客即時互動

2022-04-18

       正聲廣播搭上Podcast浪潮,不但製作多檔節目,還出版了台灣首本Podcast雜誌《Podcast『X』》,近期更推出結合了廣播與Podcast的活動「Call Me On Air」,邀請Podcaster進入廣播直播室體驗擔任電台DJ、接受聽眾Call-in的即時互動模式。活動最後選出《怪奇研究室》、《前男友!前女友?》、《哈拉充能量》等10組Podcast節目參與。


       節目上會由正聲主持人和各組Podcaster們展開對談,探討傳統與新興媒體的異同、聲音內容的策劃與執行,更希望可以藉此打破雙方界線,讓廣播聽眾了解Podcast,也可以吸引Podcast聽眾回來聽廣播。


       根據月城南廣告2月分析報表,台灣Podcast節目數量持續增加,已達到9,954檔,總下載量也不斷攀升,吸引更多用戶體驗聲音的魅力,也越來越多廣告主投入。除了正聲之外,包含News98、中央廣播電台、ICRT、飛碟等多家廣播公司,也都進軍podcast上架節目。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