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OpenAI 發布 DALL-E 2 更新版本,一秒將文字轉換成超逼真圖片!

2022-04-13

想要畫出一碗用羊毛編織成的怪獸湯,或是有騎著馬在月球上的太空人,只要文字打得出來,電腦就精確畫得出來,是OpenAI 推出新一代的文本生成圖像程式迷人的地方,相較前一代DALL-E有更高的解析度和低延遲的表現,依文字描述的方式,轉換成圖片並可以再次編輯,進行 2 次創作。 

OpenAI 靠文字即可一秒製圖 

與微軟合作的人工智慧公司 OpenAI 宣布,他們建立了一個 AI 系統,只需要對物體或場景進行描述,系統就會自動產生出一個符合文字敘述的超逼真圖片。透過這套系統,只要靠簡單的工具和文本就能輕鬆修改、編輯圖像,而再也不需要使用複雜的 Photoshop 了! OpenAI 研究人員之一的 Alex Nichol 表示,他們希望這項工具能夠讓人們能更輕易地創造出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這套系統能快速地將腦中想法化為圖像,對產品設計師、雜誌封面設計師和藝術家來說十分有用;而電腦遊戲公司也可以使用這套系統來生成場景和角色。 OpenAI 建立的這款軟體叫做 DALL-E 2,它是 OpenAI 於 2021 年初首次亮相的系統 DALL-E 的更新版本。DALL-E 名字是結合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í)和皮克斯動畫裡的機器人瓦力(WALL-E)而來。 不論是發揮達利的超現實想像,有長頸鹿樣子的烏龜或是蘿蔔遛狗圖,還是中規中矩的穿著法蘭絨襯衫的人體圖片,只要輸入文字的描述,系統就能生成超生動的圖片,人工智慧在視覺表現概念的能力,有全然不同的視野與與想像。 最初的 DALL-E 只能在純背景下,以卡通方式渲染圖像;而新的 DALL-E 2 可以生成高分辨率圖像,包括複雜的背景、景深效果、逼真的陰影、陰影和反射。OpenAI 表示,目前這套軟體還只是一個研究項目,而不是商業產品。 


圖片中的物件想怎麼換就怎麼換!

DALL-E 2 令人驚嘆新功能是在圖片設定區域做編輯,還能針對圖片的細節做編輯,如材質、鏡射的陰影、物件的方向等細節來調整。

雖然以前也可以透過電腦渲染完成逼真的圖片,但要創建出腦海中的圖像還是需要一些的技巧。現在透過 DALL-E 2,用戶只要輸入指令:「一隻戴著貝雷帽和黑色高領毛衣的柴犬」,DALL-E 2 就會依據這個主題,產出數十種不同的圖片供用戶選擇。

DALL-E 2 不僅可以從文字中創建新圖片,它還能夠隨意更改圖片的各個部分。

這項應用對於想改裝家中或是剛入門的創作者是一大福音。例如,可以框出客廳牆上的一幅畫,然後用不同的圖片替換它,或者在咖啡桌上添加一個花瓶,甚至在客廳中養一頭牛都沒有問題!

另一個功能是變體(variations ),有點像圖片搜尋工具,使用者可以上傳原始圖像,建立一系列與其相似的圖片,而且還能混合兩個圖像,生成具有兩者元素的圖片。而生成的畫素可達 1,024 x 1,024 像素,比先前提供的 256 x 256 像素更為細緻。

新演算法讓 AI 不會再被騙!

不過這樣的人工智慧系統,是否會因為在數據收集時,被人類用戶「欺騙」,而導致產出的圖像與輸入文字有所差異呢?

根據 OpenAI 執行的測試,支援 DALL-E 2 的文字和圖像分類演算法不像過去的演算法一樣,會將錯誤的文字和圖像連結。例如,以前的演算法會因為用戶故意將蘋果的圖片標示為「披薩」,而錯誤地將圖像與披薩做連結。

 DALLE-2為了避免這套軟體淪為生產種族歧視的迷因、宣傳假消息或甚至是被用來創建色情內容的工具,OpenAI 表示已限制這套軟體在這些領域的功能,包括不能根據名字生成臉孔,不允許上傳或一些被禁止的主題如仇恨、騷擾、暴力、自等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的主題。另外,每張圖像上都會有一個浮水印,來說明這張圖片是由 AI 所產生出來的。


Adobe 免費去背軟體,不限使用次數

雖然 DALL-E 2 已能做到很多事,但還稱不上完美。系統有時無法在複雜場景中渲染細節,光照和陰影效果也可能略有錯誤,或是合併兩個不同物體的邊界。想要由 AI 產出一張完美圖像,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

而在那之前,Photoshop 仍然是圖片編輯的主力軟體。隨著人工智慧的進步,越來越多的軟體開始提供圖片去背服務,不過常常出現要付費或是效果不好的問題。然而近期 Adobe 宣布將 Adobe Photoshop 中的「部分功能」免費開放使用,讓任何人都可以不需付費且無限制地享有專業的的去背功能

線上雲端設計服務不僅擁有超強大的功能,在操作上的複雜程度下降了不少,人人都可以完成「一鍵去背」,甚至還可以使用 Adobe 提供的額外服務修圖、上特效濾鏡。

雖然和專業版比較起來,在邊緣或細部的輪廓方面還是看得出明顯差異,特別是頭髮、玩偶絨毛或是陰影的部份在處理上還是看得出缺陷,但是以一般用戶需求來說,這些功能已經相當足夠。只要加入 Adobe 免費會員,即可無限制使用這些功能,對於有製圖需求的小編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啊!

本文開放合作夥伴轉載,參考資料:OpenAIFortuneTechSpot網站迷谷,首圖來源:OpenAI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