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 cacaFly #Next 數位超進化 擁抱新常態

2021-12-29

數位行銷龍頭 cacaFly 聖洋科技於日前(12/22) 於松菸誠品盛大舉辦數位趨勢論壇「cacaFly #NEXT」。疫情全面顛覆你我的生活與工作型態,遠距、零接觸成為新生活的關鍵詞。與疫情共存的新生活常態,該如何洞悉趨勢,找尋創新機會並超前佈局?cacaFly 執行長 黃逸甫以「超進化・新常態」為主題拉開論壇序幕,分享在疫常時代裡,品牌該如何掌握行銷關鍵,以展現品牌的韌性與實力。唯有擁抱新常態,才能化解疫情危機為轉機,實現下一階段的業績增長。 

此次論壇 cacaFly 特別邀請各方數位頂尖領袖來到活動現場,與大家分享在疫情的新生活常態下,該如何找尋新的機會超前佈局。論壇主題從 LINE 官方帳號串連數據生態圈、Twitter 佈局海外策略,到運用 MarTech Solution,分析完整的消費者輪廓與 2022 年網紅口碑趨勢,鼓勵品牌與疫共存,迎接新生活新常態。

LINE Better Normal:迎接行銷新常態 
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節奏,而 LINE 也透過科技協助品牌與消費者保持聯繫、維持原有的生活步調。 LINE 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 資深副總經理 Susan 特別分享在疫情下,餐飲店家以官方帳號串接外帶外送模組,讓消費者在線上即可進行點餐;民眾也可透過官方帳號與醫生進行視訊問診,降低出門機會;而如今更有許多傳統市場透過 LINE 官方帳號實現線上化。LINE 透過科技使消費者與品牌之間有緊密而多元的連結,拉近彼此的距離,也使得今年 LINE 官方帳號的數量與去年相比成長了 18%。鼓勵品牌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也可以透過 LINE 的協助,用數位轉型適應「新常態」。

Twitter 出海趨勢與未來機遇 
Twitter 不僅是熱門資訊和趨勢議題的匯集地,與其他「關注我」的平台不同,Twitter 更是一個「探索」平台,擁有新聞傳播的特性,一則對話都有可能引發全世界關注的影響力。Twitter 的客戶經理 Karine 提到近年台灣在 Twitter 的用戶數節節攀升,許多品牌看到 Twitter 在世界社群的影響力,都紛紛透過 Twitter 與消費者進行對話,將其作為前進海外市場,拓展國際品牌知名度的平台。而在疫常時代後跨境品牌想要逆勢突圍, Twitter 絕對是助攻品牌佈局海外市場的最強後盾! 

再定義「行銷人」:顧客消費旅程的設計師 
在顧客消費歷程碎片化的時代,品牌已無法輕易還原消費者面貌。該如何整合不同的系統,讓品牌對消費者有更全面的理解,是現今許多品牌共同面對的課題。 cacaFly 的資深顧問 Rex 強調應用 MarTech Solution 進行資料整合,為企業構建並彙整分析完整的消費者輪廓的重要性。行銷人唯有能有效追蹤分析數據,才能以數據驅動行銷,從顧客資料中洞察出行銷策略,並帶領品牌走向行銷的成功。 

口碑行銷大趨勢:談網紅和他的社群經營 
口碑行銷在近幾年快速崛起,而在疫情的影響下,更加速此一趨勢。品牌與 KOL 合作所能夠帶來的加乘效應,持續的在擴大與發酵。在網路產業工作超過二十年、洞悉悉口碑行銷的專家 - 車庫一姊 Thelma,聯手知名航空、飯店、旅遊領域的專家 - 布萊 N 機票達人,深入解析品牌該如何借力網紅,將影響力變現的策略關鍵,更點出社群經營的心法,以深遠的洞察、犀利分析品牌必學的網紅行銷秘技。 

如今世界邁入了「疫常時代」,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cacaFly 聖洋科技深耕數位行銷市場多年,提供「社群經營」、「創意企劃」、「媒體整合」、「數據分析」、「趨勢預測」等品牌數位轉型服務,以領先市場的行銷策略,為品牌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本次活動報名十分踴躍,反應相當熱烈!再次感謝各位來賓當天的蒞臨與參與!希望此次的活動,能為各位激盪出更多創新的行銷策略與商業機會,我們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