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 SURVEY《年度消費白皮書》調查!

2021-12-20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幅改變全球的生活型態與方式,也開啟民眾重視健康的疫後新生活運動。根據HAPPY GO旗下市調顧問品牌GO SURVEY 12/7日公布2021《年度消費行為白皮書》,「身體健康」已成為無論男女老少共同想追求的健康關鍵字,並以高比例聚焦在三大關鍵「飲食、睡眠、運動」。特別的是,現代人在提升健康的過程中,更傾向搭配智慧穿戴裝置、健康APP,以及選用智慧家電維持飲食健康,善用其多樣功能,讓自己更輕鬆、方便、省時地達到健康目標,而健康科技和智慧家電儼然為疫後新生活帶來龐大的商機。

    《年度消費行為白皮書》也觀察到,現代人追求健康過程中也讓「科技家電」越趨重要。飲食家電為例,在訴求健康之外,也期盼省時、易清潔保養、容易操作、保固節電、更輕鬆料理功能,像是新型態的氣炸鍋/烤箱、蒸氣料理機、食物調理機頗受歡迎,呼應追求健康者多採減糖/減醣、少添加物/原型食物策略。同時,重視健康的消費者,在選擇居家清潔家電方面,也因為疫情病毒的肆虐更在意空氣品質及舒適度。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