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ppier 大徵才!宣布招聘百名工程師、資料科學家與 MarTech 專才

2021-11-22

Appier赴日上市後,不斷傳出捷報,第三季創下強勁的營收與盈利表現,已連續兩季創下優異的財務表現,顯示 Appier 正以穩健的步伐持續擴展,更在今日宣布將擴大徵才,宣布招聘百名工程師、資料科學家以及 MarTech 專才。

Appier 指出,目前在全球擁有 17 個營運據點,全球員工數超過 500 人,17 個國籍護照,是相當多元化人才的團隊:女性員工達到 42%,產品技術團隊女性員工亦達到 31%,非台灣籍同事佔了 3 成,團隊更在今年迎接了 5 個孩子的誕生。而目前 Appier 的台北總部以 R&D、工程師居多。

簡立峰:MarTech 不只代表行銷科技,而是接觸全球 User

Appier 獨立董事簡立峰表示,「2016 年全球調查獨角獸,東南亞都有,但就台灣沒有。如今 Appier 成為了獨角獸,現在台灣更有了 3 隻獨角獸。明年估計還會有 2、3 隻。我一直說新創要出海,但更難的是『連結其他國家白領菁英人才』,台灣新經濟應該做的是:總部在台灣,連結其他國家優秀的人才,這也是當初 Google 在台灣發展的模式。

簡立峰鼓勵,台灣人才與新創都應該要朝「在台灣,做全世界的事情、做全世界的生意」的目標前進。

簡立峰也提到,台灣軟體發展進程比美國晚一些,但這也代表可以借鏡他國經驗,參考他們是如何吸引台灣人才的。他點出,台灣人才非常希望能接觸到全世界使用者,但卻沒有機會與經驗,「因為台灣過去一直是製造業」。雖然目前許多台灣企業已在數位轉型,「但台灣 AI 工程師等不了那麼久,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人才都在做國外工作。台灣企業應該加速這個進程。」

Appier 工程團隊資深副總劉碩琛表示:「基於數位行銷產業的特性,人才在 Appier 能結合規模化的平台與大數據,為日常所接觸品牌或來自各國的企業解決多元的商業挑戰,加速自我在領域知識、AI 技能與專業方面的經驗值,獲得具有發展前景與跨國協作的職涯歷練。在 Appier 沒有玻璃天花板,同仁有機會負責公司旗艦級的產品,參與制定產品的研發方向,對組織流程、決策和技術發揮直接的影響力。

Appier 全球人力資源副總詹正哲補充道:「Appier 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和激勵措施,並且具備內部轉調或是職務輪替的機制,能為想探索多元職涯途徑的同事提供相應支持。」


簡立峰指出,全球上網人口最多的國家就有 5 個在台灣附近,台灣企業與人才都應該看到這個機會:「在台灣,做全世界的生意」。

Appier 長期目標:培養世界級 AI 研發人才,朝向「人才資本產業結構」邁進

從 2019 年到 2022 年 Appier 的產品技術團隊每年持續穩定成長,短期內,Appier 將運用 AI 賦能數據驅動的決策,中期希望加速台灣推動數位轉型,在後疫情時代取得先機,長期來看,則希望培養世界級 AI 研發人才,引領台灣推動產業轉型,朝向人才資本產業結構邁進。

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李婉菱指出,Appier 的企業文化從第一天開始就沒有改變過,鼓勵直接溝通(direct communication )、開放心態(open minded )以及野心(ambition ),希望有更多人才可以加入團隊。她也分享,疫情期間全球辦公室都會根據當地疫情狀況彈性遠端在家辦公,近期 Appier 將會宣布彈性工作模式。

Appier 也將陸續舉辦 Campus Day(校園日)以及 Talent Talks(職涯故事)分享活動。Appier 徵才網頁【傳送門】在此,招聘包括各種職級與植物的軟體工程師、產品經理、資料科學家、數據分析師、業務開發與客戶成功經理。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