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超商來客 去年逾32億人次

2021-11-08

我國連鎖便利商店產業蓬勃發展,國人在便利商店的花費也逐年提升,根據公平會產業調查資料,2020年全台便利商店產業年度總來客數,已來到32.28億人次,平均每人至連鎖便利商店的次數約為137次。每人每次消費金額更到達84.16元,人均消費金額在近十年間,成長幅度將近26.9%。

公平會表示,截至去年為止,我國連鎖式便利商店產業,仍由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來來(OK)超商,以及台糖蜜鄰等五家業者,幾乎占據整體市場,歷年分析也是針對五大業者進行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公平會指出,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等前三大業者,不論在營業額或店數統計,其市占率合計均已超過整體產業的七成五,更顯示其市場龍頭地位。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