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宅在家也能治療 遠距醫療成為顯學

2021-11-10

疫情的肆虐為全球社會與經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衝擊,在未來的態勢下,我們需要學會如何與病毒長期共存。所以,如果既有的醫療模式不跟上數位轉型的腳步,則將難以因應未來的新常態需求。

健康科技獨角獸Roman Health Ventures(以下簡稱:RO)的遠距醫療服務一問世,就獲得熱烈的迴響,快速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企業和投資人爭相投資。RO的目標是為全國範圍內的醫生和藥店網路提供了從在線治療到送藥和持續護理的個人化體驗。

■ RO服務一推出大受歡迎,快速吸引美國眾多男性預約線上看診。(圖截自 /  RO 官網)

RO的創辦人本身患有ED,當他每次試圖向外求助時,苦於他的「男性」身分,而感到羞恥與難以啟齒。因而,他發現禿頭、ED等症狀,皆為男性羞於提起的話題,所以在創立之初希望RO可以利用提供遠距醫療的服務,打破男性因自身健康問題而羞於求助他人的心理障礙。

日前,得益於COVID-19,RO成功收購了Workpath,使其能夠在全美範圍內提供按需求上門的醫療診斷服務、在線藥房等項目迅速發展。截止目前,RO的市場估值已達50億美元,成為D輪融資金額最大的企業。隨著使用者數量逐漸上升,RO開始推出更多元的服務,包含體重管理、女性健康等項目,未來也將致力於對RO服務的基礎設施進行更深入的投資,從真正意義上的擴大提供遠距醫療的廣度與深度。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