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2025 全球Podcast聽眾數預測

2021-11-01

    透過對18個國家的預測,Insider Intelligence 描繪出全球 Podcast 的使用情況。這個數位媒體在各地越來越受歡迎,但其聽眾基礎和成長率有很大的差異。

哪些國家Podcast 接受度最高 ?
    美國在各類別的Podcast收聽率均處於世界領先。到 2021 年,該國每月將有 1.178億個 Podcast 聽眾,佔所有網路使用者的 40%。普及率排名第二的是瑞典,今年將有34.6% 的網路使用者收聽 Podcast 。挪威、澳洲、加拿大和西班牙的 Podcast 接受度也將同樣普及。從絕對數字來看,中國和巴西將在 Podcast 聽眾總數中排名第二和第三(分別為 8560 萬人和 3920 萬人),主要來自於其龐大的人口基數。


哪些國家 Podcast 接受度成長最快?
    拉丁美洲將產生顯著的成長。巴西今年的 Podcast 收聽人數將增加 19.8%,阿根廷將增加 17.9%,墨西哥將增加13.6%。整體來說,這三個市場的平均成長將超過北美和歐洲。然而,2021 年成長最快的個別國家是中國(25.1%),這主要歸功於其迄今為止仍然極低的 Podcast 滲透率。


哪些國家的 Podcast 熱潮落後最多?
    亞太地區的 Podcast 使用率將遠遠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在我們追蹤的國家中,中國的 Podcast 滲透率最低(8.7%的網路用戶),其次是日本(11.8%)和韓國(12.2%)。此外,儘管中國的聽眾數增長迅速,但日本和韓國的收聽率成長也相對緩慢。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