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廣告業遭池魚之殃!全球供應鏈危機 影響企業廣告開支

2021-10-25

全球供應鏈亂象恐使廣告業遭池魚之殃。路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業界高階主管和分析師,由於港口和工廠的混亂情況遲未解決,包括玩具製造商、汽車經銷商和家具供應商在內的企業,對廣告開支採取更謹慎的態度。

社群媒體集團Snap業務長Jeremi Gorman上周在該公司發布財報時指出,供應鏈瓶頸意味「很多行業和地區」的廣告主,「因為推動增量需求的必要性降低,恐怕會放緩他們的行銷支出」。

供應鏈打結,除了產業必須立即處理元件短缺問題外,廣告業——才剛爬出疫情封鎖措施造成的深淵——復甦很可能遭遇池魚之殃,至少特定客戶群和特定廣告工作是如此。分析師說,試圖直接拉抬銷售的「績效」廣告,比起建立消費者印象的「品牌」廣告要脆弱。

根據金融時報,目前,海運延遲現象對全球大型廣告集團,還看不出明顯的財務衝擊,但就今年最後3個月而言,花旗集團預估,這些廣告集團營收的有機成長率都將下滑,例如Interpublic由第3季的111%降到第4季的103%;陽獅(Publicis)由105%降到102%;WPP則由99%降到95%。

不過,供應鏈的混亂雖然形成重大未知因素,但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 Steven Cahall指出,就算客戶減少績效廣告,大型廣告集團的「品牌」工作應可保護他們不致受創太深。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