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不同行動支付可互相轉帳 街口支付、Line Pay不加入

2021-10-25

紙本五倍券15日開放兌換現金,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上午受訪時表示,原本預估今年數位綁定振興五倍券會達到400萬份,目前已達到410萬份,成績「比預期好」,由於綁定期限到明年,數位綁定人數還在慢慢增加當中。


阮清華指出,台灣Pay已有60多萬份綁定,較去年的3萬份增加許多,阮清華強調,行動支付是方便的工具,希望更多人加入台灣Pay,台銀綁定人數將近10萬。


阮清華說,政府推動台灣Pay並不是一個品牌,而是一個共通平台,目前已有電支間相互轉帳功能,年底前還會推出繳稅、繳費功能,未來還會推出消費功能,目前大部分的電子支付業者已經同意加入,「除了街口支付、LINE Pay」,將會持續溝通,希望可以打造一個台灣的支付生態圈,讓民眾更加便利。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