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聶永真為《Vogue》打造台灣首張NFT雜誌封面

2021-10-04

    今年4月,《時代》宣布首次發行雜誌NFT,拍賣3期經典純文字封面,5月更與美國數位藝術家Beeple特製NFT專屬封面。兩個月後《Vogue》也跟進,發行台灣首張NFT雜誌封面。

    《Vogue Taiwan》以「Formosa Love」和「一座島嶼的可能性」為題,邀請平面設計師聶永真打造2021年7月號的特別版封面,並以同樣的設計理念製作成NFT,起標3個,於9月24日放上數位交易平台Foundation拍賣。這個台灣首創的NFT雜誌封面,是透過短短8秒的循環影片,試圖讓讀者感受到夜晚寧靜海面的海浪波動。

    旗下擁有《Vogue》與《GQ》的康泰納仕集團董事總經理劉震紳表示,相較於商業雜誌,時尚雜誌內容更容易在網路上「被複製」,因此得要努力創造價值。他初步觀察,NFT會適合用來配合特定議題,而不是定期發行「值得收藏才是關鍵!」無論是時尚雜誌或新聞議題報導,擅於捕捉時代精神與社會脈動的媒體,勇於跟進趨勢風口,但挑戰才剛剛開始。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