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運用AR技術概念 推出智慧眼鏡?

2021-09-13

Ray-Ban於今日證實將與社群平台巨頭Facebook攜手合作推出創新的智慧眼鏡產品,雖然在疫情的紛擾下,許多企業的計畫都有所改變甚至是取消,而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berg則對外表示,智慧眼鏡這項產品將帶動全新的互動模式,也將成為最普及的全新運算裝置。

近年來,Facebook將版圖拓展至VR/AR應用領域上,不僅提供用戶能使用VR頭戴裝置,與親朋好友進行遠距互動,預計於正式推出智慧眼鏡後,結合AR的功能,能將其運用於更多場景中,除了供使用者簡單操作,也兼顧外型,提升用戶的使用感受。

■ Facebook擴展自身版圖,運用AR技術推出智慧眼鏡。(截圖自/ Unsplash

即使現階段Facebook還未推出含有AR功能的智慧眼鏡,但Facebook工作團隊相當注重智慧眼鏡與AR的結合,因此在設計這類產品的概念上都涵蓋AR的應用方式,期望實現與現實生活結合的互動模式。而這方面的技術受到許多科技專家的肯定,現今也有許多科技巨頭紛紛涉入此領域開發出更多創新的智慧產品。

然而,當這款智慧眼鏡正式上市,可視為Facebook在AR領域中跨出一大步,這些年Facebook一直想打造一個MetaVerse(虛擬共享空間),MetaVerse是一個結合VR與AR的虛擬世界,能使大眾於虛擬空間中與親朋好友作遠距互動,然而,不管是虛擬宇宙還是智慧眼鏡,都可以知道Facebook正在向新的領域邁進中。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