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Netflix獨佔串流平台龍頭寶座,為何要跨足做電玩?

2021-08-30

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在影音界當老大顯然不是問題,何必跨足電子遊戲行業呢?CNBC說明Netflix之所以選擇非影音類的電子遊戲產業為下一步計畫,是因為看中兩點:數據及知識產權。

Netflix通過龐大用戶的數據庫例如觀看記錄,精準地去分析使用者偏愛的影音類型,透過演算法進而推薦用戶其客製化的觀看內容。另外,擁有知識產權也是Netflix的主要策略之一。Netflix代表作的自產作品如:王冠The Crown、后翼棄兵TheQueen's Gambit、以及獲取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愛爾蘭人The Irishman。這些自產作品使Netflix掌握著獨家知識產權。

進入電子遊戲領域會吸引更多用戶使用Netflix,用戶的多寡也決定了數據庫的數量。這些資訊及數據將使Netflix有能力製作出更好的遊戲體驗,並且創造出獨家的遊戲內容。

Netflix的首席營運長兼首席產品長Greg Peters指出,如果Netflix擁有的系列劇中有一個角色在遊戲中被大量使用,用戶會更加想看到這個角色在劇中的發展,增加其用戶黏著度。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