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MAA 2021年台灣媒體白皮書

2021-08-31

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edia Agency Association,簡稱 MAA)自出版”台灣媒體白皮書”,每年製作、編輯,長期研究記錄媒體業界的生態與變化,作為台灣媒體傳播業的研究知識庫,具體介紹該年度媒體大事記、市場投資量,與各指標性媒體的年度購買狀況,是台灣媒體業界最具代表性之刊物。

媒體白皮書的出刊不僅為產業向社會大眾及政府機關推廣媒體廣告領域的瞭解與重要性,更集結各會員公司的力量,與全業界、學界共同分享此研究結果,共同促進台灣媒體市場的共榮與成長。

回顧2020年媒體市場趨勢,國內六大媒體廣告量2020年遭疫情狙擊,跌破300億大關,年減15.5%。六大媒體無一倖免都呈現衰退。其中報紙、雜誌、廣播跌幅最深;但數位媒體廣告量卻逆勢成長。相關內容在2021 年媒體白皮書中有精闢的觀點分析。

2021媒體白皮書下載